台灣觀光進入「千萬俱樂部」 周永暉:明年來台旅客至少可破1200萬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預估,明年來台觀光客人次至少可破1200萬。(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外國來台旅客日前已破1,111萬人次,觀光局估今年整體可達1,175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觀光局長周永暉今(30)日指出,台灣已經進入「千萬俱樂部」,預估明年來台旅客人次至少可破1,200萬,但他強調,人數不是重點,會持續積極提升旅客重遊率、增加停留天數。

觀光局今天舉辦年終餐會,周永暉致詞時說,今年在國際市場部分,雖然碰到航空公司罷工、停航等困難,但來台觀光客還是一步一腳印成長,他也回顧今年觀光局的成果,第一季及12月分別成立越南辦事處、倫敦辦事處,也透過公關公司增加5個台灣tourism information center,作為國際行銷及海外佈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客,夜市,觀光,國旅,觀光客,旅客,饒河夜市(圖/記者李宜秦攝)

▲今年來台觀光客估全年可破1,175萬人次,明年預估至少破1,200萬。(圖/記者李宜秦攝)

今年來台觀光客估可達1,175萬人次,周永暉被問及明年目標,他指出,至少可以破1,200萬,他強調,台灣已經連5年進入「千萬俱樂部」,但人數不是重點,提高重遊率及停留天數才更重要。

周永暉說,要吸引旅客重遊,遊程至少要增加20%的新景點,因此全台各地都要拿出私房景點來吸引旅客才行。另外,針對穆斯林市場,觀光局預計明年3-5月在杜拜委請公關公司為台灣行銷宣傳,目標爭取增加2%穆斯林旅客來台。

▲▼陸客,觀光客,觀光,旅遊。(圖/記者李宜秦攝)

▲周永暉說,來台旅客人數不是重點,提高重遊率及停留天數才更重要。(圖/記者李宜秦攝)

至於陸客市場部分,周永暉表示,今年雖然受到政治因素影響,但來台陸客人數仍有269萬,與去年差不多,觀光局歡迎陸客及各國旅客來台,明年會持續到大陸進行旅遊宣傳,也會參加江蘇燈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