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長者搭捷運安全 林奕華成功爭取「古亭站增設下行手扶梯」

▲▼林奕華,溫美珠,立委,古亭,捷運,手扶梯,長者。(圖/林奕華競選服務處提供)

▲捷運古亭站的雙向手扶梯,是由立委林奕華當年擔任市議員時期與錦華里里長溫美珠一同爭取。

【企劃特輯】

或許民眾可能不知道,北捷車站有雙向手扶梯,可是立委林奕華當年擔任市議員時期與錦華里里長溫美珠一同爭取的!

立委林奕華回憶,以前的台北捷運站出口,全都只有上行手扶梯以及樓梯,如果長輩要搭捷運,就必須選擇走樓梯或是搭電梯。但問題是,電梯設置量非常少,且許多電梯離路口又非常的遙遠,對想要搭乘捷運的長輩來說是非常的不方便。當年她還是台北市議員,有一天溫美珠里長找她陳情,雙方就因為捷運站手扶梯,結下不解的革命情誼。

▲▼林奕華,溫美珠,立委,古亭,捷運,手扶梯,長者。(圖/林奕華競選服務處提供)

林奕華還記得她當時跟捷運局爭取下行手扶梯時,捷運局還語帶威脅表示,「捷運站的空間不夠,如果議員堅持要增設下行手扶梯,恐危急旅客逃生。」

▲▼林奕華,溫美珠,立委,古亭,捷運,手扶梯,長者。(圖/林奕華競選服務處提供)

林奕華表示,如果當年她是菜鳥議員,一聽到捷運局講增設下行手扶梯恐危急旅客逃生安全,她一定不敢再爭取。所幸,當時她已經是第四屆議員,算是議會半個老鳥。所以,她第一時間聽到捷運局的說法,她是抱持懷疑的態度。

林奕華說道,當時她與溫美珠里長兩人,找了幾個專家以及志工,先從古亭站開始,丈量捷運出口空間使用情況,可謂寸土必爭。因為可能只是差個一、兩公分,捷運局就會以危害公共安全而拒絕改變。她與溫美珠里長兩人面對強大卻僵化的官僚體系,可謂是承受非常大的壓力。

最後,捷運局聽從建議,由古亭站開始改善,並重新對沒有下行手扶梯的捷運站進行評估,現在才能普及於52站增設,以解決長者長期搭乘捷運不便的問題。林奕華說,經過這件事後,她清楚知道身為民代,如果沒有專業就無法與專業的行政官僚對抗!

▲▼林奕華,溫美珠,立委,古亭,捷運,手扶梯,長者。(圖/林奕華競選服務處提供)▲▼林奕華,溫美珠,立委,古亭,捷運,手扶梯,長者。(圖/林奕華競選服務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