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氣出爐!巴逢颱風水氣亂「周五全台有雨」 氣象局曝跨年變數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周五再加上巴逢颱風水氣影響,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未來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其中周二、三平安夜及聖誕節當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好天氣,但周四起更強的冷空氣報到,周五再加上巴逢颱風水氣影響,全台變天有雨,並以周五至周六清晨最冷,中部以北低溫探15度,空曠地區還會更低。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逢颱風上午生成,未來仍有增強空間,周五至下周日水氣將間接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巴逢颱風今早8點生成,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未來巴逢仍有增強空間,估可達輕颱上限甚至中颱,路徑將先朝菲律賓前進,之後逐漸進入南海,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周五至下周日,在巴逢進入南海時,水氣會順著中層氣流移動到台灣,屆時會為台灣帶來比較多水氣,偏向全台有雨的天氣型態。

未來一周天氣,今明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到晴,氣溫方面仍以清晨較涼,中部以北低溫16-17度,南部、花東18-19度,白天高溫北部、東半部23-26度,中南部仍可達27-29度。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聖誕節各地大多是好天氣,但周五至下周日甚至跨年,可能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三聖誕節前後,東北季風減弱,這兩天雨區減少,降雨趨緩,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小範圍降雨。低溫變化不大,但高溫逐步回升,北部可回到25-27度,東部26度上下,南部28-30度。

周四起又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強度比這一波還要強,屆時北台灣又會降溫,周五到周六清晨最冷,中部以北低溫探15度,沿海空曠地區還會再更低,南部及花蓮、台東則約17度上下。

▲下雨,雨天,濕冷,冷氣團,天氣,降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五至下周日全台有雨,會不會影響到跨年天氣?氣象局說要看巴逢颱風臉色。(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降雨方面,周五至下周日東北季風加上巴逢颱風水氣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增,連中南部地區也容易下雨。溫度部分,北部高溫剩20度,中部26度,南部27度。至於究竟會濕涼多久,會不會影響到跨年的天氣呢?氣象局說,這就要看巴逢颱風的臉色了。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