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挺韓、罷韓遊行強碰!104警駐3大衝突熱點...出動「3組偵爆犬」查緝爆裂物

記者王亞志、白珈陽、戴若涵/高雄報導

挺韓、罷韓大遊行同於21日在高雄展開,雙方人馬距離僅3.8公里,較勁意味濃厚!警方為避免衝突發生,部屬大量警力,預估將動員超過3200名警力,活動現場及周邊也出動偵爆犬,查緝有無可疑爆裂物。

▲▼偵爆犬、人潮。(圖/記者王亞志攝)

▲▼警方出動偵爆犬,查緝各大區域是否有可疑爆裂物。(圖/記者王亞志攝,下同)

挺韓「南方崛起 高雄光榮周年慶大遊行」的支持者將從神農路凹子底公園集結、出發,預計將經過博愛二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新庄仔路、博愛三路,最後抵達文自路微笑公園。韓國瑜競辦創意總監潘恒旭2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喊出「預計將有30萬人走上街頭挺韓。」

▲▼偵爆犬、人潮。(圖/記者王亞志攝)

▲▼偵爆犬、人潮。(圖/記者王亞志攝)

▲2場遊行同天中午展開,警方為避免衝突發生,部屬大量警力也出動3組偵爆犬。(圖/記者王亞志攝)

而罷韓的「Wecare高雄大遊行」支持者則在五福一路文化中心集結,預計將一路行經五福二路、五福三路、五福四路、公園二路等重要道路,最後抵達駁二特區。主辦單位預估,現場將有10萬人參與,隊伍將分成7支大隊。

高雄市警局為了因應2場遊行,20日便召開應變會議,預計將動員超過3200名警力,在可能的3大衝突熱點:捷運美麗島站、高雄車站、高鐵左營站,部署8支小隊,共104名警力巡守,各出入口都有員警駐守。

另外,除部屬之大量警力外,警方21日也出動偵爆犬到現場、周圍查緝,嗅聞站體內是否有可疑爆裂物。警犬隊表示,21日共有3組警犬隊在各地點巡邏,將執勤至2場活動結束。

▲▼ 美麗島站警力部屬。(圖/記者白珈陽攝)

▲▼ 3大衝突熱點之一「美麗島站」出入口皆有部屬警力。(圖/記者白珈陽攝,下同)

▲▼ 美麗島站警力部屬。(圖/記者白珈陽攝)

▲▼偵爆犬、人潮。(圖/記者王亞志攝)

▲▼車站、車廂湧現大量人潮。(圖/記者王亞志攝,下同)

▲▼偵爆犬、人潮。(圖/記者王亞志攝)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更多新聞】

2週前從歐洲返台!韓粉激昂喊「這是小錢」:為了救我們的國家花再多都願意

Wecare遊行彩蛋!「5米鏡球」高掛夜空:10萬人齊力點亮「綠色聖誕照耀高雄」

兩岸刑事合作首例!張真翻案判無罪...冤獄2324天獲補償813萬:熬10年才爬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