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曾喊高捷延伸林園! 韓國瑜斥「變相跳票」:交通部卡經費

▲▼韓國瑜、陳其邁19日晚間辯論世紀對決。(合成圖/資料照)

▲韓國瑜、陳其邁。(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時,曾表示當選後要將捷運延伸至林園區,然而最後卻輸給對手韓國瑜。事隔1年,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7日突然批評陳其邁,認為對方「選前承諾選後不認帳」,選完後完全不管林園。

韓國瑜17日受訪時表示,高雄市民每人平均負債8萬8000元,是全國第一高,民進黨平常執政不認真,一到選舉大撒幣,陳其邁很多選前的承諾,選完後完全不認帳,高雄人已經看清楚,最明顯就是林園捷運,選前蔡英文跟陳其邁是怎麼說的,選完之後完全不管林園。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提到,韓國瑜戶籍就設在第四選區的林園,總統蔡英文和當時擔任立委的陳其邁,去年11月允諾捷運延伸到林園,當時還宣稱要共同完成林園人的期待,但韓國瑜上任後,進行小港延伸到林園的可行性研究,交通部卻不給經費,還是高市府用第二預備金支付,遺憾陳其邁選前說一套,選後升官後做一套。

關於韓國瑜提及高雄市民每人平均負債8萬8000元,高雄市政府表示,為了健全財政,市府不斷衝刺農漁產品訂單、鼓勵青年創業、全力招商引資、活絡庶民經濟、提升觀光住宿旅客,每項數字與去年同期相比都是大幅成長。

高雄市政府說,但高雄市累積負債高達3300億元,無法馬上解決,況且高雄市財政長期因人事成本佔歲出比例超過50%,有重新檢討之必要。對於陳菊市長留下的一切,不管是3300億債務或是路上的五千個坑洞,市府團隊都會盡全力補救並力求做到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