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晨最低溫12.2度「白天大回暖」連4天上看30度 下波轉雨降溫時間提早了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天(15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寶山的12.2度,白天各地為多雲到晴,高溫都上看超過25度,中南部約29度、局部有機會出現30度;周四起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降溫、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下波鋒面較原模擬略微提前,周三晚間鋒面前緣抵達,北台灣轉有雨、氣溫漸降。

▲天氣、高溫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到周三各地高溫約26到28度,南部有機會到30度。(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到周三僅東部有很零星的降雨,各地高溫約26到28度,南部有機會到30度。

王品翔說,周四到周六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高溫下降約4度,至於低溫還好沒什麼變化,各地約15、16度;北部、東半部雲量變多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他特別提醒,本周中南部的日夜溫差都很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北台灣高溫約可升至29、30度,中南部都在30度以上;周一、周二各地皆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西半部高溫都將升至30度以上、暖熱如春;周三白天北台灣雲量略增、高溫稍降,其他各地仍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下波鋒面較原模擬略微提前,周三晚鋒面前緣抵達,北台灣轉有雨、氣溫漸降;周四、周五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降雨轉濕涼,其他地區亦略受影響;周六東北季風減弱,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平地好轉、氣溫回升,中南部天氣穩定、多雲時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