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宣布聖誕節連放2天!砂拉越基督徒超過40% 要求比照辦理

▲聖誕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基督教是馬來西亞第三大宗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沙巴(Sabah)政府宣布,從2019年開始,該州的聖誕假期增為兩天,從平安夜放到聖誕節當天。沙巴首長、拿督沙菲益阿達表示,希望額外的假期能讓民眾能早日回家,準備歡度節日。對此,同屬東馬的砂拉越議員亨利吉聶認為,砂拉越身為馬來西亞唯一基督徒人數超過穆斯林的州,應該也要比照辦理。

沙菲益阿達表示,沙巴州內閣會議一致通過,從今年開始,12月24日平安夜及25日聖誕節,都被列為公共休假日,「額外的公共假期,可以讓那些準備慶祝聖誕節的人們,早日回家開始準備。」沙菲益阿達強調,對宗教節日的重視,是該州各種族、宗教團結與和諧的象徵。

不過,身為馬來西亞唯一基督徒人數超過穆斯林的砂拉越州(Sarawak),仍舊只放聖誕節當天,所以亨利吉聶認為,砂拉越政府應該要效法沙巴政府,拉長該州的聖誕假期。亨利吉聶說,「砂拉越的基督徒應該享有同樣待遇,必須盡快在議會中討論。」

馬來西亞假期可分為周休假日、銀行假日和公共假日三種,並可依照各州政府決議做調整。馬來西亞國內族裔與宗教眾多,所以除了常見的新年假期以外,也有針對伊斯蘭教、基督教所訂的休假日。

►「泰式按摩」正式列世界文化遺產! 傳統技術創造上萬工作機會
►大馬Google熱搜榜超驚喜!「這個詞」一舉奪冠 直接打敗《復仇者》薩諾斯
►11歲女童赤腳穿「特製Nike鞋」奪3金 超狂設計網大讚:我想認識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