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蹲得好! 男滑一跤左腳插入馬桶「黑洞」

蹲式馬桶。(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眾常為了衛生問題選擇使用蹲式馬桶。(圖/記者陳家祥攝)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公共廁所常見坐式和蹲式馬桶,一般民眾考量衛生問題,在外則多選擇蹲式馬桶,除了衛生考量之外。根據《中國報》報導,馬來西亞一名42歲男子10日在家中使用蹲式馬桶,不小心腳滑左腳插入馬桶的最深處,在掙脫過程中被馬桶割傷流血,最後靠消防員才成功解圍。

其實蹲式馬桶的意外此案件並不是第一次,2016年馬來西亞一名13歲少年因地板濕滑而跌倒,左腳卡在馬桶的底部,家人試著拉出困在馬桶的少年,最後也是靠著消防員的幫助才順利脫困。2017年大陸廣東省一名曾姓女子在廁所滑倒後直接把蹲式馬桶踩爆,碎片割傷她的腳踝,在醫院進行8小時的手術後才把傷口縫合。

許多亞洲國家在19世紀開始使用蹲式馬桶。根據日本研究顯示,蹲著排便比坐著更加容易,也較為舒適。另外巴基斯坦也有關於「蹲」的研究表示,蹲著上廁所的人,不容易罹患慢性肛裂。雖然亞洲人傾向於坐式馬桶,但在西方國家卻喜歡蹲式馬桶,甚至還有專門製作蹲式馬桶的公司squatty pott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