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徘徊交通繁忙道路 險象環生…女警及時伸援手保平安

▲屏東警分局萬丹分駐所林姓女警熱心協助,讓王姓老翁很快找到家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分局萬丹分駐所林姓女警熱心協助,讓王姓老翁很快找到家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林姓老翁,日前在車輛往返頻仍在大路上行走,險象環生,萬丹分駐所林姓女警員執行家戶查訪發現,上前關心,他無法說出住處,警方逐戶詢問,並透過其他執行同仁巡邏協助,在路上遇到著急尋找他的太太,讓他順利回家,警方熱心幫忙,讓家屬很感激。

屏東警分局萬丹分駐所林姓女警,日前上午10許擔服家戶訪查勤務時,看到一位步履維艱的75歲林姓男子獨自一人在中興路二段徘迴,由於往返車輛相當多,險象環生。

林員見狀,立即上前關心,詢問其住處;對方說,獨自走路外出散步,卻忘記返家的路,只好於中興路二段407號附近徘迴。林員耐心聆聽慢慢拼湊出其住家附近住處特徵,另一方面通知巡邏警力前往其走失地點附近挨家挨戶詢問,遇上亦有一名婦人正在尋人,經確認後原來是老翁其妻子,讓家屬很高興。

家屬表示,由於林有失智情形,正著急找他,還好碰見警方前來尋人,讓他很快能回家,感謝警方及時協助。

屏東警分局提醒,家中有長者或需照顧成員者,請多加給予關懷與陪伴,避免讓長者自行外出,並可向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申請安心手鍊,或為其配帶能辨識身分的手環或項鍊,確保平安。

►IG激推單品來了!「平價版青春露」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