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韓國瑜支持度差距持續擴大 專家:韓陣營節奏、邏輯紊亂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由藍綠橘三方角逐,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蔡賴配支持度51.8%領先韓張配16.1%、宋余配7.5%。據了解,事實上近期僅管藍營狂攻,但各方、內部民調都顯示,蔡韓差距穩定擴大,民調專家戴立安也有分析指出,韓陣營選戰節奏與邏輯紊亂,是影響區域與政黨票選情的最大包袱。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指出,民進黨的蔡英文與賴清德、國民黨的韓國瑜與張善政、親民黨的宋楚瑜與余湘3組正副總統參選人的民調支持度依序為,51.8%、16.1%、7.5%,表示不投票或投廢票的有9.1%,未明確回答的有15.5%(+3.8%),蔡賴配目前暫時領先且幅度高達35.7個百分點。

據了解,近期儘管韓國瑜陣營多次砲擊蔡英文政府,針對網軍案窮追猛打,但各式民調趨勢,包括掌握的近期幾次民調,依然呈現持續擴大的狀況。黨政人士指出,關鍵在於,國民黨沒有對症下藥,某特定媒體就有內幕點出,有國民黨立委在批評退役中將吳斯懷納入不分區就像癌症持續擴散,東忙西忙的結果卻一直自爆。

針對民調的趨勢,戴立安也有分析,點出韓國瑜陣營在整個競選節奏上,陷入混亂,也因此拖累政黨跟區域立委的選情。他指出,民進黨「蔡賴配」的支持度在11月後半,明顯攀升主因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部分人選的爭議,加上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親中的建制派。另外,還有澳洲自稱大陸間諜的王立強投誠,爆料、競選對手的整體表現等所致。

他分析,由本次調查得見隨著上述外部因素,影響趨緩,親民黨「宋余配」連帶波及的支持度也緩升(包括政黨票),而國民黨韓國瑜卻又深陷岳家砂石案的政治泥淖, 日前甚至呼籲支持者拒答民調,旋即又改口呼籲接到民調電話「唯一支持蔡英文」, 由本次民調過程觀察到低於2個百分點受訪民眾表示「唯一支持蔡英文」,尚不包括拒訪與轉為不表態的韓國瑜支持者,此般效應加總或不致影響。

他認為,目前距離投票僅月餘,而韓國瑜及其陣營競選節奏與邏輯的紊亂,是影響國民黨區域立委與政黨票選情的最大包袱。

▼兼任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選會總統、副總統抽籤號次 賴清德 韓國瑜 李鴻鈞。(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立委手被夾「躺病床、坐輪椅」 林靜儀批作秀:不要浪費醫療資源
真相還原!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卻喊掛彩 藍委動粗外交官瞎喊「國安局派來的?」
涉推女警下樓遭函送!陳宜民「致上萬分歉意」:但她沒有表明身分…

更多熱門新聞...

陳宜民推女警挨轟 國民黨提油救火:因為她貌似路人甲、怪阿姨
對女警動粗道歉了!陳宜民:情急之下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影/影片曝光!陳宜民先拍帽再往下推 女警連退3階差點跌倒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