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丟6萬錢包!警10小時內助拾回 他手寫信淚謝:像作戰一樣快

▲▼清潔工錢包失而復得。(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清潔工錢包失而復得,他激動得喜極而泣,還寫了信感謝員警。(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姚姓清潔工薪辛苦存下6萬元要歸還友人,錢包卻不慎掉在路上,焦急如焚,幸好有民眾拾獲,加上警方火速調閱監視器,10多小時後就順利物歸原主。姚男事後寫一封感謝信給派出所,形容員警處理小事仍像「作戰般快速行動」,十分感謝,也讓員警感到窩心。

第五警分局日前收到一封民眾的感謝信,員警打開一看,原來是處理姚姓民眾遺失皮包案件。11月18日,姚男苦存了5萬9千5百元要歸還友人,卻不翼而飛,讓他整個驚慌失措。

直到隔日,水湳派出所余奕璁、何百爵2名員警接獲蔡姓女子報案,表示在18日下午5點多,在四平路上撿到一個黑色皮包,裏頭有一疊現金。員警一算發現裏頭有59500元,卻沒有任何證件,2警心想失主必定心急如焚,馬上根據蔡女所述,調閱沿路監視器尋找失主。

由於一般監視器角度多為攝錄車道,因此要透過路口監視器協尋,調閱困難度實在非常高。所幸余員透過自己的鷹眼,並發揮熟練的監視器調閱技巧,迅速找到失主遺失畫面及車牌,兩員立刻趕往該址附近訪查,順利找到姚姓失主,確認之後,旋即請姚男至水湳所領取遺失物。

▲▼清潔工錢包失而復得。(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姚男的手寫信,字裡行間充滿了感謝,也讓員警感動不已。(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姚男接到警方電話通知後,開心的當場掉下眼淚,頻頻鞠躬道謝,還特地寫了一封信致謝,內容提及,「我看到貴所非常重視,像作戰一樣,快速行動起來」、「想不到報案錢包丟失,到失而復得不過十幾個小時,其中有警察先生們、女士們辛勤的汗水,忘我的工作精神,真正全心為民服務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動」。

對此,第五警分局分局長郭士傑表示,余、何兩員如此積極為民服務,也對他們特別提出嘉許,但不管民眾的大事或小事,都是警方的要事,「他們認真積極的處理不僅形塑警察親民形象,建立警方的正面觀感,更成為許多同事們的好榜樣!」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影/新莊小林哥撞死女騎士!「我負債」裝窮堅稱:才開50 死者母哭到癱軟難接受

搭火車撇眼瞄到紅光!低頭見「大紅蕾絲鑲邊倒三角」 她驚呆:誰家的東西啦

肚餓訂熊貓!外送員見超正顧客傳訊「做個朋友」 大眼妹嚇傻:他有我地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