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王立強尋庇護 中央政法委:反華媒體「造謠」成國際慣例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一名自稱為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23日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上海警方指出,王立強其實是一名詐騙逃犯,目前在逃中。中央政法委微信批評此事為「反華媒體造謠」。

「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微信帳號24日發表文章,主題為《“中國特工叛逃澳大利亞”,反華媒體造謠記錄裡再添一筆新賬》,開頭隨即指出,「王立強,福建人是一名詐騙案件嫌疑人,此前就有詐騙前科」,而外媒所說的叛逃,不過是他為了躲避警方追捕逃亡海外。

文中指出,「一個劣跡斑斑的騙子,潛逃到澳洲,發揮『特長』,紅口白牙一通胡侃,企圖用『特工』身份騙取政治庇護」,外媒卻沒有經過核實,拋下新聞倫理,爭相報導「假新聞」,「西方反華媒體早就沒有了公信力可言」。

▲▼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王立強爆料選舉時曾捐錢給韓國瑜陣營,蔡英文表示,共諜案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假新聞固然令人氣憤,但中國人早已對這樣的醜態見怪不怪」,文中也寫道,「境外媒體通過傳播謠言貶損中國吸引眼球,這幾乎成了『國際慣例』」,如同前幾天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雇員鄭文傑遭酷刑,深圳公安已公布影片證明他在公安機關表達流暢。

文中也批評民進黨,大肆渲染王立強的謊言,渲染大陸的威脅,製造民眾恐慌,打壓競爭對手,趁機撈取選票。「蔡英文更是忙不迭地跳出來附和騙子,稱臺灣『過去重要選舉都能看見中國的影子』。」再次說明蔡英文在意的不是臺灣的前途和民眾的利益,所作所為不過是不斷升高兩岸對抗來攫取選舉私利。

王立強(Wang Liqiang,音譯,又譯王力強)日前在媒體上揭露,如何在台灣、香港、澳洲影響選舉的細節,更在2018年的選舉中,協助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捐款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690萬元),但立刻被韓陣營否認。上海公安也指出,他日前才因為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目前涉案在逃當中。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