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葉毓蘭駁斥「挺港警」:我挺世界所有警察攜手打擊犯罪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20日下午舉行不分區立委聯合記者會,介紹前16名不分區立委,排名第2名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對於近日飽受綠營攻擊「挺港警」重申,並沒有「挺送中條例」這樣的事,「我是挺所有世界各國所有警察能夠合作攜手打擊犯罪,這是國際刑警組織、聯合國要求世界各國共同的目標。」

▲▼國民黨中常會 不分區立委亮相記者會 吳斯懷 葉毓蘭 陳以信。(圖/記者屠惠剛攝)

▲葉毓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不分立委名單確定只提名31席,日前中央委員會議最後投票結果,排名第17位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遭過半否決,排名第19位的中常委范成連在19日決定退出,排名第30位的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在20日常會上也宣布退出。另外,中常委江碩平提案遞補兩名男性,但最後還是在中常會上被否決,確定只提31席立委參選不分區。

葉毓蘭表示,幾十年來她只有一個信念,「挺警察、挺法治、就是挺中華民國」,因為保障合法、取締非法,讓人民能安居樂業,免於恐懼的自由,這是警察的天職,也是每個國家設立警察的目的,但一路走來看到警消辛苦,他們的工作條件與其他先進國家比較起來多有不如。

葉毓蘭說,除了在警消權益保障部分,最多時間花在被害人保護、人道關懷上,她曾經是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關心慰安婦議題,也任酒駕防制基金會理事,致力降低台灣酒駕,葉毓蘭強調,「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重要理想和目標,如果沒有警消幹部提供安全的環境,缺乏法治基礎的民主自由是不穩定的。

葉毓蘭強調,最近大家關注民進黨攻擊她「挺港警」、「挺反送中」,「我再度聲明,所謂挺送中條例,並沒有這樣的事,我是挺所有世界各國所有警察能夠合作攜手打擊犯罪,這是國際刑警組織、聯合國要求世界各國共同的目標。」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1.曾銘宗(立委)
2.葉毓蘭(前警大教授)
3.李貴敏(前立委)
4.吳斯懷(退將)
5.鄭麗文(前立委)
6.林文瑞(全國農田水利會長)
7.廖婉汝(屏東縣黨部主委)
8.翁重鈞(前立委)
9.吳怡玎(高盛集團前總裁)
10.陳以信(前總統府發言人)
11.張育美(中常委)
12.李德維(中常委)
13.溫玉霞(台商)
14.吳敦義(國民黨主席)
15.謝龍介(台南市議員)
16.車宜靜(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的妻子)
17.牛春茹(國民黨全國黨代表)
18.范成連(中常委)(11月19日下午宣布退出提名)
19.李玉蟬(心理諮商師)
20.曾文培(中常委)
21.王桂芸(前台北榮總護理部主任)
22.謝瀛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醫師)
23.侯佳齡(中常委)
24.耿繼文(中華民國退休警察協會總會長)
25.邱素蘭(會計師)
26.王裕文(台灣勞工總工會理事長)
27.李惠蘭(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
28.張智倫(前立委張慶忠之子、會計師)
29.史雪燕(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
30.連元章(世界華商經貿聯誼總會創會會長)
31.許謹如(懷寧國際醫控公司國際醫療部長)
32.黃璉華(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教授)
33.林有志(國民黨組發會主委)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介紹記者會,李貴敏、吳斯懷、葉毓蘭、吳怡玎、陳以信、車宜靜、林文瑞、鄭麗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吳斯懷。(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介紹記者會,李貴敏、吳斯懷、葉毓蘭、吳怡玎、陳以信、車宜靜、林文瑞、鄭麗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吳怡玎。(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介紹記者會,李貴敏、吳斯懷、葉毓蘭、吳怡玎、陳以信、車宜靜、林文瑞、鄭麗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葉毓蘭。(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