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女拿空碗等剩飯」真相大逆轉!女童父:她不是孤兒,我努力給她好生活

▲▼迪亞被拍下向教室內窺看,照片被解讀成「飢餓的孩童」。(圖/翻攝自Facebook/Venkat Reddy R)

▲女童拿著空碗,站在教室外窺看學生們吃飯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Facebook/Venkat Reddy R)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張女童拿著空碗在教室外探頭窺看學生吃飯的照片在網路瘋傳,在透過新聞媒體以「Aakali Choopu」為題,指女童是一名難忍飢餓的孤兒,更讓這名女童迅速爆紅。英國廣播公司日前即採訪女童家人與學校,試圖揭開照片背後的真正故事。

BBC報導,住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Hyderabad)貧民窟的5歲女孩迪亞(Divya),父母是靠著拾荒及當清掃工維生。當地一家媒體在本月7日刊登了迪亞拿著飯碗望著教室的照片,並以「飢餓的神情」為標,讓迪亞在當地爆紅。MV基金會召集人Venkat Reddy看到照片後也主動聯繫學校,隔天迪亞就被校方獲准入學就讀。

英國廣播公司17日訪問迪亞家人,他的父親拉克什曼(M Lakshman)表示,自己的女兒被外界解讀成「飢餓的孤兒」感到很悲傷,「迪亞不是孤兒,她有爸爸媽媽,而且為了給她們好的生活,我們很努力的在工作。」迪亞有兩個姐姐都在就學中,還有一個哥哥正在申請讀大學,平常都會幫助父親一起回收垃圾。

迪亞因為年紀不滿6歲,還不能進入學校讀書,當地的公立學校在中午時間,都會發放免費的午餐給附近的兒童。父親解釋,「迪亞沒有每天都去,那天剛好去了,就被人拍了照」。學校老師也證實,通常剩餘的營養午餐,學校會發給附近的兒童。

迪亞的父親說,因為他自己從小就沒有雙親,「絕對不會讓我的小孩跟我一樣,所以我堅持要讓他們都受教育。」拉克什曼除了要養自己小孩,還要養兄弟的5個小孩,因為兄弟和妻子很早就過世,每個月靠著回收垃圾約能賺139美元(約4,200元台幣),用來支付食物和衣服維持家計,「不想看著他們變成孤兒」。

由於當地沒有公營的托育中心,很多還沒到就學年齡的孩子沒地方去,常常會在學校附近閒晃。新聞發燒之後,校方決定讓迪亞提早入學,並提供制服和書包。迪亞的父親表示,「此事件被報導之後,現在所有和迪亞一樣年齡的孩童,都可以登記提早入學,這讓我很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