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為入監癌夫申請保外受阻 她割腕並罵「阿扁都可以保外」

▲警方怕蔡妻再度想不開,啟動自殺防治關懷通報雲林縣社會處。(圖/記者蔡佩旻攝)

▲警方怕蔡妻再度想不開,啟動自殺防治關懷通報雲林縣社會處。(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二監一名蔡姓受刑人獲醫師診斷直腸癌擴散為肝癌末期,但去年遭依病情穩定為由,被撤銷保外就醫回監服刑。其妻以「陳水扁多次保外就醫案例」為由,11日帶著1歲的兒子到法務部陳情未果,15日傍晚於雲林租屋處情緒崩潰、企圖自殺,警方、獄方到達現場後安撫蔡妻情緒送醫,並同步通報社會處派社工介入輔導。

蔡妻依然情緒失控表示,她14日前往雲林二監,與獄方談好,她先向醫師申請保外證明,獄方會等她等到周六,但丈夫15日突然就被獄方送往培德醫院;讓她兩地奔波,直指雲林二監說話不算話,才讓她情緒崩潰,進而想不開,「今晚我就死給他看!」

網紅「徐奕正義哥」表示,他是今天下午接獲蔡妻電話,電話中蔡妻語氣激動表明想不開,他怕發生意外急奔二監求助,雲林二監秘書與一名女性主管跟他直奔蔡妻租屋處,當時蔡妻與小孩反鎖於房內,不開房門,隨即報警處理,撬開房門後發現蔡妻手腕已有約3公分創傷流血,安撫其情緒送醫。

蔡妻就醫後返家依然情緒不穩,目前由網紅「徐奕正義哥」與與當地里長陪同安撫,警方怕蔡妻再度想不開,啟動自殺防治關懷通報雲林縣社會處,雲林縣社會處接獲通報後,已派社工前往輔導。

蔡姓受刑人因毒品等案件入監服刑,2014年間因直腸癌病發申請保外就醫獲准,持續在外接受治療到2018年,後因醫師診斷認為病情趨於穩定,故台南地檢署撤銷保外就醫,蔡男回監繼續服刑,而蔡妻想拿著醫師新開立的診斷證明再次申請保外就醫,現在生命可能只剩下半年,保外申請遭遇困難,才會情緒失控。

正義哥說,蔡妻為就近照顧癌夫於雲林二監附近租屋與1歲的兒子同住,如今突然獲知丈夫被送往培德醫院,帶著一歲兒子,更增往返奔波與不便,希望獄方能考量家屬心情及需求能妥善處置。

▲警方怕蔡妻再度想不開,啟動自殺防治關懷通報雲林縣社會處。(圖/記者蔡佩旻攝)

▲網紅正義哥徐奕(左)接獲蔡妻致電,怕發生憾事隨即趕往蔡妻租屋處勸阻並陪同就醫。(圖/記者蔡佩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其他新聞】

►獨/阿扁20次保外就醫!癌末受刑人卻要回監 妻崩潰自殘:他剩半年能陪1歲兒

►

癌末男保外就醫遭阻 妻子崩潰自殘…家中狂罵雲林二監:今晚死給他們看!

►
影/阿扁20次保外就醫...他癌末要回監獄服刑!妻陳情:最後半年讓他跟孩子團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