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質疑蔡英文論文「無校方證明」:國圖憑什麼幫背書

▲▼行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內政部長徐國勇 立委陳學聖。(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持續緊咬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爭議,15日上午再度召開「國圖憑什麼獨為小英論文門背書?」記者會,他質疑蔡英文未將必備的「官方證明文件」送交國家圖書館,國圖憑什麼為蔡英文背書。陳學聖也預告,11月下旬會有更大動作。

陳學聖表示,凡能於「博碩士論文系統」查得者,必為符合教育部相關學位法規之博碩士論文,絕無一般書籍。

此外,為求對收錄之博碩士論文品質進行把關,國外博士學位論文若要存入我國「博碩士論文系統」資料庫,必須符合2項必要條件,包括被授予學位者之個人授權,以及學位授予學校之官方正式證明文件。

陳學聖進一步也指出,近10年國家圖書館所收錄國外博士學位論文共959筆,經辦公室比對發現僅有49筆存於「博碩士論文系統」資料庫中,其中48筆為教育部認可之「香港珠海大學」及「香港新亞研究院」由校方統一送存,僅有一筆是透過個人贈送途徑,就是蔡英文的博士論文。

陳學聖表示,遍查總統府於今年9月25日將蔡英文「博士論文」送往國家圖書館之相關新聞,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曾明確對外表示,已於於9月25日下午5時左右,收到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詹志宏送來之總統博士論文電子檔及授權書,但是卻沒有任何報導顯示總統府送去了不可或缺的「學位授予學校之官方正式證明文件」。

陳學聖質疑,若無這項要件,國圖憑什麼獨為蔡英文背書,倘若國家圖書館有收到總統府送達之「學位授予學校之官方正式證明文件」,那麼到底是哪一份?因為蔡英文至今展示的博士學位畢業證書已經有三份,且為三種不同版本,要求國家圖書館公諸於眾,以正視聽。國家圖書館只要拿出官方證明文件就能真相大白,卻一直顧左右而言他,讓人難以接受,社會關心的是蔡英文到底是否說謊,且有很多菁英份子還正在搜集資料,預計11月下旬會有更大動作。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