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洪簡廷卉婉拒列入 羅文嘉:已掌握放黑資料來源IP

▲▼卓榮泰。(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終於敲定,不過本來名列第1的原民台主播洪簡廷卉,最後因被媒體點名,有黨務主管在網路散播她的黑資料放毒,而主動婉拒提名。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4日晚間替她抱不平表示,已經清查也掌握IP,確定與黨現任、前主管都無關。

在13日晚間,提名委員會釋出一份名單草案,第一名為原民台主播洪簡廷卉;隨後網路上也出現黑函,指涉她過去曾任國民黨立委簡東明法案助理,甚至涉入司法案件,接著媒體爆料,指稱黑資料是黨中央主管在網路散播。

在此訊息出來後,黨內部分派系便以此為據,要求提名委員會、黨中央調查,並質疑洪簡廷卉列入不分區的適當性。針對此爭議,黨主席卓榮泰便親自致電給洪簡,另一方面也要求黨中央調查了解。

羅文嘉14日晚間表示,對於該則新聞報導,已經致電給該媒體總編抗議,經清查確認並非黨中央現任、前任主管,「放假消息說是黨中央,還沒經過查證,但發話位置、IP都有查到」。

羅文嘉說,在卓榮泰跟洪簡通電話的過程中,洪簡表示,她不想造成黨整體傷害,且過程中有複雜的派系的問題,她也希望避免爭議擴大,因為這對她個人、對黨都不是好事。

對於這個抹黑指控,羅文嘉表示,這是對洪簡廷卉個人是人格毀滅,對一個34歲、有志公共事務願意接受徵召的年輕人來講,這非常不公平。

羅文嘉強調,洪簡廷卉涉入國民黨前立委簡東明賄選案,她本身是受害者,當時她擔任助理,印章被盜刻,是此案的證人並非被告,而她擔任過簡東明助理的經歷,之前也有提供給委員會資料說明。

至於雙重國籍的問題,羅文嘉表示,黨中央也有調查,她年少曾有綠卡,但去年就放棄了,放棄綠卡資料也都有,這也是一個假消息。

民進黨不分區34名單:

1.吳玉琴(立委)
2.洪申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3.范雲(社民黨前召集人)
4.羅美玲(南投縣議員)
5.邱泰源(立委)
6.周春米(立委)
7.游錫堃(行政院前院長)
8.柯建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9.管碧玲(立委)
10.莊瑞雄(立委)
11.沈發惠(前立委)
12.林楚茵(主播)
13.施義芳(立委)
14.游萬豐(前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總會長)。

15.歐蜜・偉浪(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
16.湯蕙禎(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
17.陳靜敏(立委)
18.黃奕睿(會計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19.許忠富(前雲林縣麥寮鄉長)
20.張菊芳(法扶基金會董事、律師)
21.呂建德(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系教授)
22.陳培瑜(兒童閱讀教育推廣教師)
23.顏聖冠(前台北市議員)
24.李淑芬(礁溪鄉農會績優總幹事)
25.柯富揚(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26.黃金舜(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27.林愛龍(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執行長)
28.董建宏(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理事長)
29.林世嘉(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前立委)
30.黃帝穎(永社理事、律師)
31.趙心瑜(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
32.蔣念祖(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
33.楊聰榮(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理事長)
34.楊懿珊(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台中市政府前文化局主秘)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