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國漫讀節龍應台+張曉風相繼登場 詩歌般饗宴

▲屏東「南國漫讀節」昨9日勝利星村青島封街首場夜間講座,邀請到重量級文化人龍應台登場演講,反應熱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南國漫讀節」昨9日勝利星村青島封街首場夜間講座,邀請到重量級文化人龍應台登場演講,反應熱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南國漫讀節」9日勝利星村青島封街首場夜間講座,邀請到重量級文化人龍應台、鍾永豐及林生祥同台,林生祥與鍾永豐以音樂吟詠鄉野南國。龍應台以生自土地的文字和她獨特的聲音,在林生祥的琴聲裡,讓你看見「純粹大武山」。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副縣長吳麗雪親臨現場,力挺這場閱讀盛會,活動尚未開放入場,現場就聚集大批民眾排隊,及不少從海外前來的讀者,四川、浙江、安徽、寧夏、山東、法國齊聚一堂。

昨晚講座為龍應台回到屏東首次登場演講,與現場民眾互動熱絡,龍應台特別準備《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簽名書,贈與能依照順序唸出屏東個鄉鎮的讀者,及在場三代同堂一起聽講的民眾。

龍應台說:「屏東,是台灣頭,在土地上生活,在泥土裡也在海裡工作,這樣的世界觀是不同的,如果國家政策沒有泥土的感覺、南方的視野,恐怕將失去平衡。」與台北是台灣頭的觀點是不同,老師更與現場朋友分享和農民朋友最真誠自然的互動故事。

南國漫讀節10日上午邀請詹宏志將與讀者搭上藍皮火車分享,旅途與人生,以及阮劇團團長汪兆謙、黃震南、屏東作家張曉風、郭漢辰,胡川安、張鐵志重要的文化人齊聚屏東,透過閱讀,走進南國的人文與山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