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指盧秀燕拚會展經濟卻有空窗期 中市府:會無縫接軌

▲綠議員擔心台中的會展中心出現空窗期。(圖/記者鄧木卿攝)

▲綠議員擔心,廠商未來會面臨無地可辦展覽的窘境。(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一直強調「會展經濟」,藉由展覽帶動產業相關經濟,目前廠商辦展多數在烏日會展中心,但烏日的合約2022年6月到期,而新的水湳會展中心要2023年2月才完工,也就是說,廠商將有8個月沒有地點可辦展覽,市議員張家銨等人7日質詢為廠商請命,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保證,一定會無縫接軌。

▲經發局長張峯源保證會展中心會無縫接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張峯源保證會展中心一定會無縫接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議會7日進行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李天生、周永鴻和江肇國等人關心烏日會展中心合約問題,以及水湳會展中心的施工進度。

張家銨等人表示,烏日有高鐵、台鐵及國道,交通非常便利,光是高鐵,每天就有6萬人次進出,因此是會展最佳地點,但是,烏日會展中心是向鐵道局承租,合約在2022年6月到期,而興建中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預計2023年2月完工,這中間就有8個月的空窗期。

張還說,台中是機械工具機、五金業的重鎮,每年透過展覽衍生出的訂單、消費和食宿等相關產值從數十億至上百億元,烏日中心若要續租得問鐵道局願不願意,水湳中心的工程又不能把握如期完工,以國際性展覽為例,事前佈展和宣傳都要1年以上的準備,面對會展中心如此不確定性,對業者而言根本毫無保障。

張峯源表示,市府向交通部鐵道局租賃土地蓋會展中心,委託經營從2017年6月15日至2022年6月14日止,得展延一次至2024年6月14日止,足以滿足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正式完工前地方會展需求。

張峯源強調,烏日會展中心與水湳會展中心的營運型態不同,不會有競合關係,水湳會展中心最大可使用攤位數約2360攤,今年3月動工,目前工程進度正常,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市府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經營管理,並已協調於工程完工前提前進場,進行營運前相關作業,在工程完工前順利銜接,完工後可立即啟用營運,他保證一定會無縫接軌。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