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鄭月娥微笑出席上海進博會 大談用人工智能幫助中國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林鄭月娥在昨(4日)晚間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今天出席上海「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儘管撤換傳聞四起,但面對媒體敏感提問,她仍面帶微笑走入下午分論壇會場,並在會上大談香港將透過人工智能(AI,台灣稱人工智慧),助力中國成為國際上的領先者。

▲▼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林鄭月娥出席進進博會下午的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圖/記者宋良義攝)

▲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林鄭月娥出席進進博會下午的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圖/記者宋良義攝)

「修例風波」持續了5個月,外媒相繼傳出林鄭月娥將於明年三月遭撤換,與此同時,林鄭近日先是赴北京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會面,又來到上海出席進博會、會見習近平,並得到習稱「中央對你是高度信任的」正面肯定。

▲▼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林鄭月娥出席進進博會下午的虹橋國際經濟論壇,於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分論壇上演說。(圖/記者陳政錄攝)

▲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林鄭月娥出席進進博會下午的虹橋國際經濟論壇,於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分論壇上演說。(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午出席開幕式外,原本傳出林鄭月娥將出席嘉賓名單遲遲未公布的「第二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70年中國發展與人類命運共同體分論壇,但一早由大陸官媒新華社闢謠,確認林鄭將出席原本未將她列在名單內的「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分論壇。」

林鄭月娥在會上發表演說時指出,人工智能是當前發展最快的技術之一,包括自動化、自然語言處理、大數據分析、機器人等技術,讓數十億人享受到AI。她提到,在這其中,金融是首先積極利用AI技術,並從中獲益的行業,而在這方面,香港有良好的土壤。

▲▼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林鄭月娥出席進進博會下午的虹橋國際經濟論壇,於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分論壇上演說。(圖/記者陳政錄攝)

面對大陸國務院於2017年印發《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林鄭月娥細數,去年香港頒發了8張虛擬銀行牌照,並正式啟用了快速支付技術「轉數快」,以及正在吸引人才、推廣科技教育、加強研發能力,吸引中科院、哈佛、倫敦大學學院在內的全球頂級研究機構進駐香港科技園等政策措施,直言「人才是人工智能成功發展的關鍵因素。」

林鄭月娥說,香港決心利用在研發能力、人才儲備和與世界互聯互通等方面的優勢,繼續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合作,協助中國成為AI領域的國際領先者。

此外,下午林鄭月娥步入會場時,面對守候媒體追問與習談話內容、撤換傳聞、陳同佳案情況,林鄭月娥雖全程不發一語,但始終面帶微笑,在工作人員的開道下進入貴賓室。

▲▼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林鄭月娥出席進進博會下午的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