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率30人商業代表團赴中 拚進博會上敦促中國開放自由貿易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努力帶頭拚經濟。(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出發前往上海參加進口博覽會,其顧問率先透露此次出發欲達成的目標之一,是要敦促中國履行開放自由貿易的承諾,讓外資企業能取得更多進場權限。馬克宏將聚焦在金融以及農業方面,替法國等大型企業疏通中國官方的經濟限制。

根據《路透社》報導,上海進博會於4日至6日展開,與會者除了馬克宏之外,還有其他許多歐洲官員,包括愛爾蘭籍的歐盟農業及農村發展專員霍根(Phil Hogan),目的多集中在將中國的經濟大門撬得更開。

馬克宏的政府顧問表示,「既然進博會是要向世人展示中國的開放成果,那麼,我們就來證明當局會開放它的農業市場,還有中國和歐盟將要談定的協議吧。」

馬克宏此次率領的是一支由30家企業組成的商業代表團,這些企業包括小型公司和藍籌股(blue chips)等。針對金融及航空航天方面達到更好的協議,以及取消中國進口法國商禽的限制等,都是馬克宏此次談判的著力點。

報導指出,西方國家長年譴責中國採取經濟不對等的方式不當獲利,而中國總是迴避相關問題,這樣的不平衡對美國來說尤其嚴重,甚至讓美方不惜展開貿易戰打擊中國的出口機會。對此,馬克宏的顧問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完全有權要求中國照規矩玩,但不一定需要動用那麼強力的手段,反觀馬克宏的做法或許更佳,「美國問對了問題,但他們不見得有對的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