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接力「一周雨區」出爐 北東變天濕涼、現「1字頭」低溫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一周2波東北風影響,北東有雨,早晚偏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為2波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周一、二北部及宜花容易斷續下雨,宜蘭地區下雨時間長,周三雨勢會稍緩和,但周四起至周日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增強,東北部下雨持續,其餘北部、東部地區仍維持局部短暫雨。在溫度部分,未來一周早晚皆涼,周三至周五輻射冷卻影響下,中彰竹苗沿海地區低溫下探19度,也不排除更低。

▲▼氣象局一圖整理未來一周天氣是「一場秋雨一場寒」。(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一圖整理未來一周天氣,「一陣秋雨一場寒」。(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未來一周為2波東北風影響天氣,周一、二受到第一波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東半部雲量偏多,以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降雨較為明顯,花東則有局部短暫雨,明天還有南邊水氣影響,南部雲量也偏多,會有零星降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一、二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降雨較為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為東北風減弱時候,雨的情況比起周一、二緩和,水氣較少,僅東北部、北部山區有短暫雨,東半部多雲,西半部大致是多雲到晴天氣。不過周四起又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將一路影響到周日,其中東北部地區雨的情況持續,其餘北部、東部地區仍維持局部短暫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至於溫度方面,未來一周各地早晚皆有涼意,清晨低溫多在21、22度上下,其中周三至周五在背風面水氣偏少時,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清晨易有微弱輻射冷卻,低溫約19度;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由於雲量較多,約在25至27度間,其他地區則有28至21度。

氣象局提醒,北部及宜花整天舒適至稍涼,外出建議多加件外套並攜帶雨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衣著。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3號輕度颱風「哈隆」生成,但對台灣無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今天上午8時,今年第23號輕度颱風「哈隆」生成,目前約在關島東方海面,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3000多公里,未來往西北轉北的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另一個在南海的低壓還在整合當中,但未來增強的趨勢跟路徑在模式上仍有分歧,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天氣風險則指出,今天早上的天氣仍較穩定,僅北海岸至東北角一帶有零星的降雨,但是下半天開始,東北風逐漸增強,桃園以北至宜蘭等迎風面地區的天氣會稍微轉差,天空的雲量變多,天氣型態以多雲時陰為主,偶爾有短暫陣雨出現,由於雨勢通常是一陣一陣的,很難準確預測降雨什麼時候來臨,請民眾出門還是記得要攜帶雨具。

東北風增強的情況會一直持續到下周三,在短暫的減弱之後,很快的又有下一個大陸冷高壓要南下,造成東北風的加強,因此下周各地的溫度都是比較偏涼的狀況。苗栗以北至宜蘭地區溫度20到26度,中南部21至30度,花東地區21-27度,中南部地區白天在太陽的加熱影響下,白天高溫仍可以達到30度左右。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