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提前「超級星期六」藍綠大拚場 黃偉哲籲雙方支持者冷靜

▲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表示,2日的藍綠造勢活動,維安比照上次韓國瑜市長造勢場合辦理,已做好萬全準備。(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表示,2日的藍綠造勢活動,維安比照上次韓國瑜市長造勢場合辦理,已做好萬全準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11月2日藍綠造勢場合維安情形,台南市長黃偉哲除呼籲雙方支持者冷靜,避免過激行為外,同時指示台南市警局要確實做好維安,包括參選人隔離防衛圈範圍,他說尊重警方專業,務必讓現場維安工作滴水不漏。

黃偉哲市長表示,上次韓國瑜市長被不同意見者丟雞蛋,他感到非常遺憾,雖然沒有真正發生受傷與意外,但類似事件已不容許再次發生。他呼籲藍綠支持者都必須冷靜,參選人是需要選票,支持者過激行為,對選情並沒有加分。黃偉哲市長希望民眾自制、冷靜,不要逞一時之快,大家一起維護選舉秩序的平和,才能成為民主政治的表率。

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表示,2日各警察人員都加重勤務,比照上次韓國瑜市長造勢場合辦理。周幼偉局長表示,黃偉哲市長相當重視台南各造勢場合維安,指示警局將把警衛勤務做好,絕不能再發生暴力事件。從上次突發事件後,警局也擴大警衛圈,針對藍綠雙方重要警衛對象,保護他們不會受到暴力侵害,包括蒐證人力、防衛人力都會增加,這部分警局已做好萬全準備。

台南市警局表示,針對11月2日總統蔡英文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先生至台南市參加活動,市警局會全力收集各項維安情資,因應各項狀況妥適規劃安維警力,確保各活動順利進行及人員安全,另對於活動周邊道路交通,除派遣交通疏導警力,亦會運用民力協助交通疏導,維持道路交通順暢並維護市民行的安全。

據了解,民進黨台南市立委林俊憲與總統蔡英文聯合競選總部於11月2日上午9時許,在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與中華西路口(家樂福旁)舉辦成立大會,除蔡英文總統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會站台輔選,這是民進黨初選後首度蔡賴有機會「合體同框」的造勢活動,令綠營士氣大振。

同一時間,參選台南市立委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323號舉辦洪秀柱競選總部成立茶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都會到場站台力挺柱柱姐,藍綠陣營大咖齊聚台南大拼場,相關維安問題正考驗台南市警方的處置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