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8架F-15J升級成「超攔截機」 總價45億美元

▲▼日本F-15J。(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F-15J。(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黃聖庭/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批准98架日本F-15J升級需求,將變成「日本超攔截機」(Japanese Super Interceptor, JSI),總金額45億美元(約1360億台幣)。F-15J是美國於1980年授權日本製造,總共約200架由F-15C/D改造而成,設計上只有防空能力,並無空對地功能。

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29日發表聲明,F-15J升級包含主動相陣雷達(AESA)、高級核心處理器II(ADCP II)、ALQ-239數位電戰系統,其他還有更精確的GPS導航設備與收音器,估計總費用為45億美元。該次升級計畫主要由為波音公司負責,三菱重工協助內部系統更新。

▲▼日本F-15J。(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日本要求的升級還包含「飛機與彈藥的整合測試」,不過美國國防安全局並沒有提到這個部分;日本則在2018年末的防禦計畫打算採購洛克希德馬丁AGM-158空對地飛彈,由F-15執行視距外攻擊任務。

日本空中自衛隊(JASDF)的F-15J機隊是在1980年由美國授權給三菱重工製造,內裝與其他的F-15有些微不同,設計上可掛載自製空對空飛彈,僅具備防空能力。日本當局多次想要進行全面升級,但礙於財政與政治的原因無法執行,造成各個機隊中的配置有所不同。

▲▼F-4EJ。(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F-4EJ較老舊即將面臨淘汰。(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F-15升級後提供更強的空優戰力,日本未來還會擁有105架F-35A與42架F-35B,將取代F-4EJ與沒有升級的F-15J,短距離起降的F-35B將部署在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