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軍駐中東女戰士詐騙老梗又來了 警銀聯手讓大叔免破財

▲台南市警一分局後甲派出所警方,及時阻止被害人遭詐17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後甲派出所警方,及時阻止被害人遭詐17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後甲派出所,10月29日上午接獲轄內某金融機構人員通報稱,服務櫃台有民眾欲臨櫃匯款疑似遭受詐騙,警方迅速趕抵關懷查證,發現係假美軍真詐騙老梗,及時阻止被害人被騙17萬元。

警方說,楊、陳二員到場後,向該匯款男子關懷了解得知,他於網路上認識一名外籍女子(Jenni Haddy),平時以LINE互相聯繫聊天,該女子平時噓寒問暖,取得男子好感後,便向該男宣稱目前為現役美軍駐中東戰士,因家中臨時有事,急需一筆安家費,遂向男子商借美金5265元(約新台幣17萬元),該男子不疑有他,隨即前往銀行欲匯款至其指定之海外帳戶,幸該行襄理及行員機警,並落實關懷提問程序,發現匯款男子疑似遭詐騙匯款,才主動通報轄區警方前往協助處理。

現場經處理警員楊振群、陳俊宏委婉解說此為典型詐騙手法之一,並出示相關類似詐騙案例,並告知若執意將款項匯出可能會造成錢財上的損失,該男子始驚覺被詐騙,打消了匯款念頭,成功攔阻詐騙款項,被害人於離開銀行之際直向銀行人員與警方道說感謝。

市警一分局呼籲網路交友千萬要小心,並且多方查證對方所說的內容是否屬實,若對方自稱是「美國軍官」,或辦退休來台結婚,都是詐騙集團慣用技倆,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絕對不要匯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