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反而會懷念! 他問「營養午餐好過外送?」 網:至少菜色比較均衡

▲圖庫 營養午餐,學童,中央餐廚,食品衛生,均衡。(圖/記者謝婷婷攝)

▲網友認為客觀來看,營養午餐確實比較均衡。(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許多學校、公司門口一到中午就會擠滿外送機車,如今這種景象已經不稀奇,但不少家長或老師仍認為,學校的營養午餐比外送食物還要好。一名網友表示,以前傳出過不少學生吃完營養午餐「集體腹瀉、腹痛現象」的事件,這樣還不如自己訂外送,餐點出問題影響的範圍也不會這麼大,而且品質似乎比較穩定。

原PO在PTT表示,「一些學校高層+民代+恐龍家長,盲目以為營養午餐好過外送」,不過,之前也發生過很多營養午餐品質出問題,造成學生集體拉肚子的事件,所以「營養午餐好過外送」是否只是校方自以為的迷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園午餐外送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校園午餐外送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雖然很多網友都覺得,學校的營養午餐算不上美味,有時候甚至是用很低成本的食材,但至少菜色比較均衡,而且萬一真的吃出問題也比較好找到源頭,「營養午餐絕對比外送好啦」、「營養午餐的確是比較均衡啊」、「營養午餐如果出了什麼問題比較好解決」、「營養午餐就統一規格比較好把關吧」、「營養午餐比較好,至少有留樣檢查」、「簡單說營養午餐出問題找得到人負責啦」、「那是因為學生集體中毒會上新聞,路邊一家餐廳中毒不一定會上新聞。」

也有人認為,其實營養午餐沒有大家說的這麼難吃,「長大以後才發現,營養午餐健康便宜又好吃」、「營養午餐超棒的好嗎?食量小的可以吃少點,食量大的可以多吃點。」

►這款CP值很可以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