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用命搶單」違規沒在怕? 三重警5天執法送出22張罰單

▲▼三重警方針對外送員加強執法,5天開出22張罰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方針對外送員加強執法,5天開出22張罰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美食外送員為了「搶單」車禍意外不斷,更有外送員為賺外快斷送性命;根據統計,新北市三重區10月起至21日就發生了6起車禍案件,警方進一步研判,發現外送員在用餐尖峰時段特別容易搶快違規,經近5天內加強外送員交通違規執法,三重警方開出違規停車、闖紅燈、未依規定左轉等22件罰單,提醒外送員「少賺一單,多活一命」!

近年來美食外送服務興起,民眾只要在家簡單滑動手指,就能輕鬆享受美食,也導致了不少人開始投入外送行業,但背後產生的是對於交通所帶來的衝擊,近日更發生多起因外送不幸發生交通事故的憾事。

▼外送員違規被警方攔下開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方針對外送員加強執法,5天開出22張罰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分局統計10月起至21日,有關外送員交通事故共發生6件,事故違規包含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等,肇事時段以每日12-14時、16-18時為最多,研判應是外送員適逢尖峰用餐時段,外送員搶單才會發生意外。

警方為了防治外送員交通事故,18日至22日針對外送員加強執法,共計取締逆向1件、紅線臨停8件、併排臨停6件、闖紅燈3件及未依規定轉彎4件,一共開出22張罰單。

三重警局提醒業者除應定期加強交通安全教育訓練外,外送員也應切記勿邊騎車滑手機、未依規定讓車及違反號誌標誌標線等交通違規,以避免事故一再發生,近期也將持續針對交通違規加強執法取締,以維民眾交通安全及道路順暢。

▼外送員併排停車遭開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方針對外送員加強執法,5天開出22張罰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2賊偷關渡自然公園百公斤石雕變賣 藝品店老闆全推給亡弟

新莊夫妻口角夫拿菜刀砍殺! 妻滿頭血搭電梯下樓求救

朋友借車遇上擦撞意外…車主花6天找到當事人想理論 竟遭滅火器砸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