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姪子誘騙加Line再借錢 桃園男急匯7萬「不斷看手機」行員報警

shopping.ettoday.net/▲警方向蔡男細心說明歹徒以通訊網路詐騙。(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警方向蔡男細心說明歹徒以通訊網路詐騙。(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54歲蔡姓男子,日前接獲詐騙電話謊稱是其姪子,先誘騙至Line後,以經營網路拍賣需要現金週轉,蔡男不疑有他,帶著7萬元現金前往郵局準備匯款,所幸機警的行員發覺蔡男不斷盯著手機息訊,直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一同前來勸說,並撥打姪子原本手機確認,才開心直呼:「省下了一大筆錢」。

▲蔡男感謝行員和女警幫他保住血汗錢。(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蔡男感謝行員和女警幫他保住血汗錢。(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大園警分局草漯派出所所長林鼎森表示,該詐騙集團先以電話與蔡男聯繫,假冒是其姪子向蔡男寒暄問候,並表示最近剛換手機門號,要求蔡男加入他新的LINE帳號。犯嫌待蔡男卸下心防後,便向他謊稱因要經營網拍事業,需要7萬元現金週轉急用。

蔡男聽電話裡的聲音及語氣確實與其姪子相似,一時不察信以為真,於是帶著現金前往郵局匯款,但蔡男在辦理匯款手續時,一直看著手機訊息,櫃台行員查覺有異向蔡男詢問,在得知他的匯款用途後,認為蔡男可能遭到詐騙,便立刻向草漯派出所通報。

警員許滋芳、劉國慶獲報到場瞭解案情,向蔡男細心解釋,並請蔡男撥打姪子原本的手機號碼確認,電話接通後蔡男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頻頻向員警及行員道謝,並開心直呼:「省下了一大筆錢」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shopping.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