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組成聯合政府」失敗 掌權10年「接連受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組成聯合政府失敗。(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21日表示,雖然用盡一切努力組成聯合政府,避免再次選舉,但最後仍然失敗了。他是以色列掌權最久的領導人,執政10年期間壯大保守派勢力,但今年選舉失勢,無法組成聯合政府,甚至被貪腐案纏身。

納坦雅胡表示,「在最近幾周,我盡了一切努力讓甘茨坐到桌邊談判,一切努力都是為了建立廣泛的國家政府,避免額外的選舉。不幸的是,他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拒絕。」他在70歲生日當天宣告自己失敗,將組織聯合政府的權力交還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

▲以色列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帶領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在特拉維夫市(Tel Aviv)發表演講。(圖/路透)

▲以色列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帶領的藍白聯盟表示,已經準備好接手任務。(圖/路透)

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是納坦雅胡最大競爭對手,也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接手任務的人選。他所領導的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聲明,已經準備好取得突破,「動盪的時期結束了,現在是行動的時刻。藍白聯盟決心形成一個由甘茨領導、自由且團結的政府,這是以色列人民一個月前投票的結果。」

CNN報導,甘茨的搭檔拉皮德(Yair Lapid)直截了當地說,「納坦雅胡再一次失敗,這快要變成一種習慣了。」

據了解,納坦雅胡是以色列在位最久的領導人,掌權期間加強對以色列聯合黨(Likud Party)的控制,讓猶太復國主義與保守派政黨團結在一起,現在卻是10年以來首次無法完全掌握政局。據了解,他目前面臨3項貪腐案的調查,尚未被定罪,但如果正式被總檢察長起訴,將會面臨一連串的打擊。

▲以色列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左)與現任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

▲以色列前參謀總長甘茨(左)與現任總理納坦尼雅胡。(圖/路透社)

《衛報》指出,甘茨競選時打著「推翻納坦雅胡」的口號,拒絕讓強硬派民族主義者與宗教黨派被納入聯合政府。雖然納坦雅胡表示,多次與對方協商,但難以在保留盟友地位又不破壞名聲的狀況下,與政敵共享政權。

外媒分析,藍白聯盟在9月的選舉中取得33席,成為最大黨,但是仍然需與其他政黨聯盟,才能夠達到61席,在國會中佔多數。如果甘茨也無法在28天的期限內組成聯合政府,以色列國會國會(Knesset)有3周時間提名人選,否則3個月後就要再次選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