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宅區慘成土黃汪洋 國中生站對岸…拍下民宅直落水瞬間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至今造成79死、396傷,還有11人下落不明。本月13日,流經長野縣的千曲川潰堤,住宅區慘成一片土黃色的汪洋,當時14歲國中男學生更拍下驚人畫面,可見一處民宅落水並被水流帶走,所幸民眾已提早撤離。

NHK報導,14歲少年當時就在長野縣佐久市對岸,哈吉貝帶來的湍急水量暴漲,大水也直接侵襲護岸,導致一處民宅掉落水中並被沖走,他拍下令人震驚的畫面。

▲▼衛星圖像顯示哈吉貝對日本的影響,圖中河流為那珂川。(圖/路透)

▲衛星圖像顯示哈吉貝對日本的影響,圖中河流為那珂川。(圖/路透)

據了解,少年本來與爺爺一起出門,接著他看見對岸的護岸被大水瓦解,商店倉庫與民宅的一部份則掉落水中並飄浮,逐漸流向遠方消失在他的視野。佐久市政府說明,當時有3棟建築都被水流帶走,所幸居民提早撤離,無人受傷。

《朝日新聞》報導,受到第19號颱風哈吉貝影響,日本各地災民內心飽受折磨,重建之路仍很漫長。一名68歲婦女的住處淹水,地板、榻榻米都往上翹,她無奈表示,不知要耗盡多少力氣才能重回一開始的生活。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災民在避難中心歇息。(圖/路透)

▲災民在避難中心歇息。(圖/路透)

根據《日本時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一場會議表示,「我向所有罹難者致以慰問,並向所有被颱風影響的人表示同情。」對於許多住在東京的人來說,哈吉貝就像一個猛然覺醒,顯現出他們同樣也容易受到自然災害的影響,尤其是大雨。

►颱風又撲日!「浣熊」今晚最接近沖繩 留意強風大雨

►安倍感謝台灣「是重要夥伴及友人」 蔡英文:台日感情深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