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韓國瑜全台走透透環島19縣市 10/14啟動青年海選計畫

▲▼馬、吳、韓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0月15日結束市政會議後,16日將正式請假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競選活動。根據規劃,韓國瑜的首波攻勢目標是先瞄準19縣市,準備以全台環島走一遍的方式,在一個月內的時間完成在各縣市的傾聽學習之旅,而大型選舉造勢活動目前則預定在每個週末舉行。

韓國瑜展開「質感」環島之旅  Long Stay有3大主軸

韓陣營幕僚透露,在預定11月民調要跟總統蔡英文出現「黃金交叉」的目標下,韓國瑜下週二結束市議會議後將正式請假,準備環島之旅,首站從屏東出發,一路向北。

內情人士表示,在台灣22個行政區中,韓國瑜的環島之旅規劃目前先規劃在本島的19縣市進行走透透。有別於傳統造勢活動去拜廟或看大老,韓國瑜第一波走訪各地的行程是經過精心設計,並以三個主軸進行規劃,包括傾聽之旅、學習之旅、關懷之旅。

內情人士說,韓國瑜此次的環島行在規劃上特別強調「質感」,在各縣市的停留期間會以請益產業與傾聽當地聲音為主,畢竟每個人不是什麼事情都懂,雖然外界有聲音批評韓國瑜的能力,「但真正不懂還裝懂的人才可怕」,所以韓國瑜透過這次的走透透,也是抱持著謙虛、學習、認真的態度,實際到第一線與民眾和鄉親們近距離接觸。

此外,韓國瑜對於基層民眾的生活一向抱持關懷的優點,在這次的行程中也會讓更多年輕人了解,為什麼韓國瑜會說「莫忘世上苦人多」的想法與關心弱勢的決心。

至於行程與時間分配的安排,根據韓陣營規劃,韓國瑜的環島走透透會在週一至週五進行,週六跟週日才會安排各地的造勢活動,例如,與8位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各地後援會活動與授旗等。

▲▼             。(圖/地方中心攝)

▲韓國瑜去年當選高雄市長後夜宿果菜市場。(圖/地方中心攝)

挽回年輕票 韓國瑜10/14啟動青年海選計畫

除了環島之旅外,據了解,為了挽救年輕人的支持度,國民黨與韓國瑜競選總部合作預計11月中旬成立「韓國瑜青年後援會」,預計將招收20歲至40歲的年輕人,由國民黨青年代表李明璇任總召,副總召有青年部副主任潘德翰、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3人,青年部主任蕭敬嚴為執行長,10月14日將展開青年徵才海選計畫,讓想幫助韓國瑜的青年都能參與這場選戰。

這些經過海選的青年,將會進入「韓國瑜全國青年後援總會」,後援會將籌劃青年座談會,期盼再現去年九合一選舉「北漂青年」座談會的感動,扭轉年輕人對韓國瑜的印象,第一場活動會選在台北,也會邀請黨內青壯派立委出席。

韓陣營人士分析,儘管現在有年輕人力挺韓國瑜,但經過民進黨操作,社會和網路上呈現沉默螺旋效應,例如高雄市政府10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國慶升旗典禮,這是高雄12年來首度舉辦國慶升旗活動,事實上參與的年輕人不少,手中也是拿著小國旗默默表達力挺,卻僅站在會場旁邊,不願走到前面。

「青年支持度低國民黨也有責任」,韓陣營人士指出,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拿下15個縣市,並不是代表民眾認同國民黨,而是民進黨明顯做的太差,但民進黨反省的速度很快,也很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反觀國民黨青年很難在黨中央擔任要職,世代交替的速度相當緩慢。

韓陣營人士指出,現在要讓年輕人與韓國瑜對話,說明如何帶給年輕人未來,並解釋為何去年才剛當選市長,短短這幾個月的時間就要來參選總統,如果在台北辦的青年座談會迴響的效果不錯,還會加碼在中部、南部、東部舉行,破除「年輕人不敢大聲挺韓國瑜」的現象。

▼韓國瑜去年和北漂青年座談。(資料照/翻攝ETtoday直播)

▲▼韓國瑜和北漂青年座談。(圖/翻攝ETtoday直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決戰100天/蔡英文拚連任「3主軸」 競總整合大選、黨中央主責立委
決戰100天/韓國瑜11月初率團訪華府 壓線公布副手
決戰100天/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

更多熱門新聞...

決戰100天/「蔡賴配」明朗!最強組合拚擊潰國民黨
決戰100天/ 吳敦義殺雞儆猴 對郭台銘釋善意放眼國會龍頭
決戰100天/親民黨2020泡沫化危機 郭、柯、王成最後「浮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