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橋梁評鑑「台北六都第一」:我們重視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彩虹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圖/台北市水利工程處提供)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有307座橋梁。(圖/台北市水利工程處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發文,呼應南方澳漁港斷橋事件時事指出,台北市一共有307座橋梁,許多橋梁甚至是交通熱點,已經針對車流量較多的幾座橋梁進行耐震評估,不符合最新耐震標準的39座橋梁,已經有補強完成37座。柯文哲更強調,「這不只是我們認真工作的成果,也代表我們重視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柯文哲表示,「今天上午,南方澳大橋的斷裂畫面怵目驚心」,對台北市而言,每天有這麼多通勤者在橋樑上來往,這件意外凸顯橋樑結構安全的重要性。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一共有307座橋樑,許多橋樑甚至是交通熱點,工務局每2年會針對重要橋樑進行結構安全檢測,需要改善的地方就進行補強,除了2年1次的定期檢測外,如果發生4級以上地震,工務局也會立即辦理地震後檢測,並需於地震後3日內作成地震後特別檢查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表示不符合最新耐震標準的橋梁剩2座。(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強調,「同時,我們也針對車流比較多的橋樑進行耐震評估」,不符合最新耐震規範的39座橋樑,已經完成補強的有37座,另外2座(建國高架、舊環南高架)將分別於109年及111年完工,補強後耐震能力可達6級。

柯文哲總結,去年,交通部評鑑各縣市政府橋梁維護管理作業的執行情形,台北市在橋梁檢測及維修作業評鑑都是六都之首,「這不只是我們認真工作的成果,也代表我們重視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希望大家都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安居樂業」。

網友在柯文哲臉書表示,「長知識了,台北有307座橋」、「這檢測頻率頗高」、「柯文哲說真的,內政沒話說」、「科學治理」、「恩,你這樣做事難怪被討厭」、「感謝阿伯把數據顯示出來台灣需要你加油」。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