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首度同框F-35A隱形戰機 校閱開嗆日本「F-15K巡邏獨島」

▲▼南韓總統文在寅首度同框F-35A隱形戰鬥機。(圖/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首度同框F-35A隱形戰鬥機。(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今天(1日)在大邱空軍基地舉辦國軍日活動,最受矚目的F-35A隱形戰鬥機不僅在這次活動中首次公開亮相,也是南韓總統文在寅首度與F-35A同框。文在寅在校閱部隊的致詞不僅提到南韓軍隊是「引領南北韓邁向和解與合作的和平軍隊」,甚至開嗆日本「F-15K巡邏獨島」。

南韓首批F-35A戰機在今年3月正式進駐,但外界推測官方為顧及北韓觀感,態度始終保持低調,在這次主題為「與民同在的強大國軍」的活動種,不僅F-35A戰機首度公開亮相,還包括E-737空中預警機、尖端無人偵察機(UAV)、PAC3和M-SAM防空飛彈、玄武巡弋飛彈、K-9自走榴彈砲、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等17類共30多件裝備,也參與校閱。

▲▼南韓紀念國軍日(Armed Forces Day),秀出新取得的F-35匿蹤戰機。(圖/路透)

▲文在寅在校閱時致詞。(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文在寅搭乘南韓首架國產直升機「鷲百」(KUH-1 Surion)抵達大邱空軍基地,展現南韓國防工業的實力,他在校閱的致詞中提到,「就在剛才,東北亞最強大的戰鬥轟炸機F-15K,在我們領土獨島上空完成巡邏任務後返回,沒有任何問題」。獨島(日稱竹島)為日韓爭議領土,日本上周在《國防白皮書》提及若竹島發生衝突,將緊急出動戰機,南韓外交部因此召見日本駐首爾公使與武官,要求撤回決定。

文在寅重申,南韓國軍堅持努力維護和平,造就與北韓對話及合作的契機,他現在首要的任務是完成「國防改革2.0」包括為國軍配備更精準的飛彈防禦系統、新型潛艦、準航空母艦與間諜衛星,並保證改善部隊的工作條件,使國軍的制服象徵著自豪與自尊。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