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曝米塔「好有愛」!核心風雨區閃過台灣 天氣要快速轉晴了

▲▼米塔颱風有愛心。(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賈新興)

▲米塔核心風雨區閃過台灣遠離,天氣將快速回溫轉晴。(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颱米塔狂飆遠離台灣,氣象局1日清晨解除陸警,預計中午前後就將解除海警。天氣風險公司總監也PO出米塔「有愛」的一幕,可見颱風中心的空洞區剛好是顆愛心,同時核心風雨區最後也沒有直接影響台灣,天氣將隨颱風遠離快速轉好。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由於米塔暴風圈已經脫離台灣,氣象局在清晨5點半解除陸警,海警則預估在中午前後解除,未來米塔則將繼續往北移動到韓國一帶。昨晚降雨最多的地區出現在陽明山、新竹一帶,累積雨量破百毫米;以風力來看,彭佳嶼出現16級強陣風,鼻頭角13級、台北10級、基隆也有11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塔颱風有愛心。(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賈新興)

▲昨日深夜,米塔颱風中心的空洞區剛好是顆愛心。(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天氣風險昨(9月30日)在粉絲專頁PO出一張「米塔愛心圖」,可見颱風中心的空洞區剛好是顆愛心,天氣風險表示,米塔因與台灣地形交互作用產生的路徑偏西,但後來最終路徑走在台灣北部外海,颱風中心距離陸地將近100公里左右,這也讓核心風雨區沒有直接影響台灣。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米塔颱風在昨天最關鍵的北上過程當中,速度很快,持續都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直接往北,中心最接近東北角時約一百公里,大約在宜蘭東方的與那國島通過,原先預期可能受到台灣地形影響,中央山脈拉扯,可能偏西,但這過程當中只有略為西偏一些,颱風的較強十級風暴風半徑並未碰觸到東北部的陸地,颱風反而是受到太平洋高壓環流帶動影響,直接快速往北,這個結果對台灣是相當有利很幸運的路徑。

至於未來天氣,彭啟明說,目前台灣上空仍有些颱風留下來的殘存水氣,但預計水氣逐漸減少,今天將會明顯快速的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北部白天高溫預計在30度上下,中南部31-33度,明後天天氣更為晴朗,是很舒服的好天氣,不過中午稍微有點熱。

而周末時,會逐漸轉為偏東北風,北部變化較明顯,溫度略降,北東迎風面有些陣雨,雲量略多,大致上近期到雙十連假期間會有一段相對穩定的好天氣,暫時還看不到有較顯著系統侵襲,保持關注就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