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國斷交後 諾魯新總統持續力挺「台灣像家人」:站在一起!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接連與我國「分手」後,我南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新任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26日表示,會長期保持與台灣的關係,「諾魯把與台灣的關係視為家人,我們與台灣站在一起。」有學者認為,安格明的表態,可以稍稍讓台灣喘口氣。

▲▼諾魯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圖/翻攝自推特/Republic of Nauru)

▲諾魯總統安格明挺台。(圖/翻攝自推特/Republic of Nauru)

兩國本月選擇轉與中國建交,我邦交國剩下15國,《路透社》報導,太平洋小國諾魯如今釋出善意,表示會維持與台灣的關係。安格明上月在選舉擊敗前總統瓦卡(Baron Waqa),如今他透過電郵寫道,把台灣的關係視為就像家人般。

澳洲智庫洛伊研究所太平洋島嶼計畫主任普賴克(Jonathan Pryke)表示,外界都知道諾魯前總統跟台灣是好朋友,1月來台進行國是訪問期間,還彈奏總統蔡英文送的烏克麗麗,高歌「你是我最好的朋友」(You're My Best Friend)。他補充,原本不清楚諾魯新總統的立場,如今安格明的表態可讓台灣喘口氣,但在太平洋地區還是要非常努力。

報導指出,這些發展中的小國位於太平洋具有戰略地位的水域,自二戰以來受到美國與其盟友主導。中國在此區試圖擴大影響力的舉措已激怒美方。

►挺台「尊嚴平等」參與議程 3友邦聯合發聲、11友邦連署致函聯合國

►「台北法案」通過!外交部致謝: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合作

►斷索羅門還是有溫暖!11邦交國「聯合國大會上交支持信」教廷、海地都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