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中樂透獨得2.5億元!捐獻非洲老家幫忙蓋教堂...無故被謀殺

▲▼加拿大男中樂透回家鄉行善,慘遭謀殺。(圖/翻攝自torontosun)

▲加拿大男中樂透回家鄉行善,慘遭謀殺。(圖/翻攝自torontosu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加拿大41歲的移民男子蓋博魯(Michael Gebru)日前買樂透彩券,幸運中獎,他也將這些錢回饋給家鄉衣索比亞,幫助當地居民,但沒有想到,蓋博魯回家鄉行善的時候,不幸被惡質的歹徒殺害。目前整起謀殺案都還在調查中,也還未抓到兇手,家人們擔憂,歹徒的目的就是金錢。

加拿大媒體《CBC News》報導,蓋博魯在2017年買了樂透,幸運中獎得了1070萬加幣(約台幣2.54億),他獲獎時表示,「我常常說如果眾樂透的話,一定要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之後,他也兌現自己的承諾,時常往返多倫多以及家鄉衣索比亞,幫助當地居民。

但是,蓋博魯幾個星期前回家之後,就徹底失蹤。他的表妹阿絲法瓦(Sosuna Asefaw)表示,蓋博魯回衣索比亞看望自己的故鄉,但隨後就失去聯絡,家人們得知,蓋博魯在14日晚間在首都阿的斯阿貝巴(Addis Ababa)遭到殺害,但是情況和原因都不明,當地警察雖然表示正在調查中,但沒有幫上甚麼忙。

阿絲法瓦表示,他們希望加拿大駐衣索比亞的大使館能幫忙,「大家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在多倫多或是家鄉,都有很多人認識他,畢竟他很出名」,家人們也擔心歹徒的目的可能是錢。

蓋博魯先前出資替家鄉蓋了教堂,而許多民眾在得知他被殺害的消息後,也湧入教堂內哀悼,參與追思禮拜,他的遺體也被送為回衣索比亞。家人們遺憾表示,蓋博魯好不容易在幾周前買了房子,卻沒有機會住進去享受生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