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切香腸」逼近底線 趙小卓:中國不計代價解決台灣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CPAC)。(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以台灣逼迫中國大陸。(圖/路透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針對中美在台灣問題上的軍事對抗,中國大陸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研究員趙小卓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上台以來,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基本上是「切香腸」漸進式一步一步逼近中國的底線。他認為,中美在台灣問題上對抗不可避免,「但台灣問題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我們解決台灣問題是不計代價的。 」

香港《中評社》日前在第八屆首爾防務對話開幕式採訪趙小卓,並於今(14日)刊出報導內容。趙小卓不僅是解放軍智庫,也是北京香山論壇秘書處辦公室主任。該論壇是由中國軍事科學學會主辦,為中外防務專家學者互動的重要平台。

報導提到,趙小卓當天就中美關係、東北亞安全形勢、台灣問題以及中韓關係等議題回答記者提問。其中,對於中美在台灣問題上的軍事對抗,他指出,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非常清楚的,台獨是不能觸碰的底線。

▲▼中國大陸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研究員趙小卓。(圖/翻攝中評社)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趙小卓。(圖/翻攝中評社)

趙小卓舉例,2005年,中國大陸全國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首次明確提出在三種情況下,中國大陸可用「非和平手段」處理台灣問題的底線,「美國要是再進一步走下去的話,中美在台灣問題上激烈對抗不可避免。」

他表示,對於美國來說,台灣問題是它若干重要利益中的一個,但台灣問題對中國來說涉及核心利益,如果真出現武裝衝突,美國可能要算投入多少兵力,或者花了多少錢,「但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是不計代價的。」

趙小卓指出,中美關係在台灣問題上能走多遠,取決於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走多遠,因為美國總統川普上台以來,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基本上是「切香腸」漸進式一步一步逼近中國的底線,「所以台灣問題下一步怎麼發展,球在美國人的腳下,它朝哪個方向踢,用力多大,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戰爭或者和平。 」

►對抗皺紋步步進逼,用它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