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醫院大火「悶燒成老人煉獄」 11死悲劇…天亮場景惹鼻酸!

▲巴西里約醫院大火11死。(圖/路透)

▲巴西里約醫院大火11死。(圖/路透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熱內盧一間醫院當地時間13日凌晨發生大火,院內幾乎都是高齡病患,當時也不少正在探視家屬的民眾,在火災發生當下立刻著急想要撤離自己的長輩,現場一片混亂。火勢撲滅後,當局初步估計,共有11名死者命喪火窟。

根據《ABC》新聞網報導,熱內盧的巴迪姆醫院(Badim Hospital )發生大火,院內約有90名病患陸續被撤出並且送往附近醫院安置,不少病患因為來不及使用擔架,直接使用床與繩子直接吊送出醫院。國家法醫學研究所長格拉薩(Gabriela Graça)表示,大多的病患都有受到吸入性嗆傷,當時許多病房內都佈滿濃煙,根本無從脫逃。

一名正在探望自己90歲母親的民眾表示,當時醫護人員要求大家待在病房內,並說這樣煙霧就無法進入,火勢也得到控制,但實際上並沒有。最後老母親也因為嗆傷而死亡。另一男子丹尼爾(Daniel Freitas de Brito)也表示自己83歲的母親也在火災中喪生。

▲巴西里約醫院大火11死。(圖/路透)

▲火勢撲滅後,一片慘狀令人鼻酸。

消防人員到場後,迅速協助疏散病患與家屬,但是因為院內濃煙密布,許多醫療設備反而阻擋了救援。警方發言人多納托表示,在火勢撲滅後,警消進入調查起火原因,目前確定有11名死者。巴迪姆醫院過去以最先進的設施著名,甚至提倡給病患最好的待遇,如今被大火吞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