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點名對台工作「該鬥爭就鬥爭」 陸委會回應

▲▼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到黨校發表談話,他強調面對各種風險「該鬥爭的就要鬥爭」,當中特別點名「港澳台工作」。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5日)指出,企圖以鬥爭思維解決兩岸問題,只是緣木求魚,一再強推背離臺灣民意的政策,只會將兩岸關係推向更惡化的負面循環中。

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回覆。他指出,政府兩岸政策始終致力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反觀中共當局長期堅持片面僵化的一中政治思維,對台只會威嚇打壓滲透分化。

習近平3日出席2019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當中共提及56次鬥爭。習近平指出,共產黨人的鬥爭,從來都是奔著矛盾問題、風險挑戰去的。「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發展進入各種風險挑戰不斷積累甚至集中顯露的時期,面臨的重大鬥爭不會少。」

至於「重大鬥爭」,習近平點名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黨的建設等方面都有,而且越來越複雜,「領導幹部要有草搖葉響知鹿過、松風一起知虎來、一葉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見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