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願景行動對談 侯友宜:用行動落實夢想

▲ 新北市願景行動對談 侯友宜:用行動落實夢想。(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新北市願景行動對談,侯友宜:用行動落實夢想。(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030的新北市要蛻變成什麼樣的城市,就從這場顛倒思維的座談開始!新北市政府於9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北市願景行動對談」,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現場新北市府同仁暢談新北願景,分享對於新北未來的展望。

侯友宜表示,透過世代間的腦力激盪,創造出新思維與新力量,讓新北市變得更不一樣,他也當場宣布未來將打造「新北市點子行動學校」,讓各局處同仁打破框架、階層,共同參與、學習及體驗,激發出更多新思維,用行動落實夢想,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 新北市願景行動對談 侯友宜:用行動落實夢想。(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新北市願景行動對談,激發出更多新思維,用行動落實夢想,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此次座談參與人員除了新北市的公務人員外,也開放一般市民參加,主辦單位人事處特別將傳統的市府大禮堂,變身為扇形座位及T字型的伸展台,希望打破台上台下的距離感,並鼓勵公務人員走入人群、進入民心。

侯友宜表示,他非常鼓勵同仁打開自己的腦袋,不要只延用同一套想法與觀念,不同世代間想法可以相互激盪,創造更多新思維與新亮點,進而引領風潮,掌握趨勢。

▲ 新北市願景行動對談 侯友宜:用行動落實夢想。(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同世代間想法可以相互激盪,創造更多新思維與新亮點。

「一位負責任的政府首長不能只想當下,更要思考未來能為城市帶來些什麼改變」,侯友宜特別與現場同仁分享了他對新北市未來的願景,包括新住民、新創生、新美學、新領導、新趨勢、新連結,希望藉由這六大願景行動,凝聚團隊力量,打造新北市成為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人事處表示,為推動「新北市2030願景行動」,市府特別舉辦本次對談活動,希望借鏡國際經驗、民間專業並發揮青年長才,跳脫官僚系統與資源分配的框架。活動特別邀請到TEDx大使暨TEDxWeekendTaipei策展人李欣龍規劃並擔任對談主持人,與談人則邀請到玖樓(Co-Living Space共生公寓)創辦人柯伯麟、城市浪人(City Wanderer)創辦人暨執行長張希慈及饒舌教練暨創作人吾裡頭,和市府同仁分享他們的idea、創新的理念以及是什麼原因保有他們行動的熱情。

▲ 新北市願景行動對談 侯友宜:用行動落實夢想。(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