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海警不排除明發布!路過北上變天到周末 「一張圖看雨怎麼下」

▲▼玲玲颱風。(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粉絲專頁)

▲玲玲颱風將通過東部外海北上,周二晚起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部先轉雨。(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輕颱玲玲上午生成,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方約720公里,氣象局表示,未來玲玲將通過台灣東部海面北上,周三、四離台灣最近,由於路徑剛好在海警發布的邊緣,不排除周二有發布海警的可能。周二晚起,外圍環流逐漸影響,北部、東部會變天下雨,在颱風北上後,南邊水氣跟著上來,中南部雨勢預估會持續到周末。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三起天氣不穩,各地降雨機率提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根據下午2點的資料顯示,玲玲颱風仍以通過東部海面北上為主,由於路徑卡在發海警尷尬的邊緣,氣象局不排除明天有發海警可能,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則為周三、四為主。屆時,北部、東部將轉雨,隨著颱風北上後,風場轉西南風或偏南風,南邊低壓帶水氣移入,中南部雨勢開始增多,且會持續到周末。

天氣職人吳聖宇則表示,目前來看,因為玲玲颱風跟91W聯合成一個相當大的季風低壓,跟關島東南邊的93W之間有一個明顯的空檔,太平洋高壓有可能順勢從這邊伸入,型態調整往東退縮,因此現在的模式預報大多認為會自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大概經過石垣島附近後轉向東海移動,這條路徑正好擦邊海上警報發布線的邊緣。

▲▼玲玲颱風。(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粉絲專頁)

▲依照目前路徑,玲玲颱風很靠近海警發布邊緣,氣象局也不排除周二發布玲玲海警。(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粉絲專頁)

他說,是否會發布海上警報仍有待觀察,如果有發,時間點可能是落在明天清晨到上午之間,暫時來看對陸地上沒有太直接的威脅,除非受到季風低壓環流的牽引,導致路徑往西偏一些,不然發布陸上警報的機會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