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自動連結FB讓你深陷資安疑慮?3C達人:只是整合登入的工具

▲▼微信,自動連結,FB,資安(圖/記者邱倢芯攝)

▲有網友發現,微信疑似有竊取FB用戶資訊的疑慮(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近期傳出微信(WeChat)App可自動連結FB,讓已經下載微信的用戶不免擔心自己的個人隱私是否將被竊取?對此,3C達人廖阿輝指出,這應該只是類似整合登入的工具,只是方便可以轉朋友圈訊息,沒有什麼額外的功能。

根據網路上的網友貼文指出,自己從來沒有開放微信可連結FB,但當發現時這項功能已經啟用了;讓人不免擔心自己的隱私訊息早已被竊取。

不過廖阿輝認為,這只是近似整合登入的工具,微信方面其實藉此無法撈到太多東西,因為就算微信想要獲得訊息,使用者也得先行開放權限,微信才有可能撈得到東西,因此用戶不必太過擔心。

若是用戶仍不放心,也可停止微信的自動連結功能;只要點選微信右下方的「我」,接著選擇「設定」、「一般」、「協助工具」,點下Facebook選項,並按下最下方的「停用」即可。如果用戶覺得停用這項功能仍會「怕怕的」,那麼也可以選擇額外獨立出一支微信專用的手機。

▲▼微信,自動連結,FB,資安(圖/記者邱倢芯攝)

▲▼若是用戶仍不放心,也可利用這些步驟停止微信的自動連結功能。(圖/記者邱倢芯攝)

▲▼微信,自動連結,FB,資安(圖/記者邱倢芯攝)

有些用戶可能會擔心,如果將微信與FB「斷開連結」會不會因此而不能夠使用App發朋友圈文,或是傳訊息?經過《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測,停用這項功能後,微信仍可正常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