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表態獨立參選 辜寬敏批:懷疑與大陸有秘密約束

▲▼獨派大老辜寬敏。(圖/記者林銘翰攝)

▲台灣制憲基金會31日舉辦「催生21世紀台灣新憲法研討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0日結束中東參訪返國,幕僚蔡沁瑜明確表示,若郭台銘要參選,會以「獨立參選人」的姿態參選,掀起外界好奇。獨派大老辜寬敏質疑,郭台銘過去對台灣有什麼貢獻嗎?如果沒什麼貢獻只說要選總統,「我覺得非常不適當」,甚至懷疑郭台銘與中國大陸之間有秘密約束。

由辜寬敏創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31日於台大社科院舉辦「催生21世紀台灣新憲法研討會」,辜寬敏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個人不贊成郭台銘選總統,「有錢事業很大,連總統也要肖想,我覺得不適當」。

▲▼獨派大老辜寬敏。(圖/記者林銘翰攝)

▲獨派大老辜寬敏。(圖/記者林銘翰攝)

辜寬敏質疑,郭台銘經濟成功很有錢,但過去對台灣有什麼貢獻嗎?如果對台灣沒什麼貢獻卻說要選總統,「我不知道什麼道理,我覺得非常不適當的事情」。

辜寬敏也質疑,郭台銘的事業大部份都擺在中國大陸,「大陸對台灣政策什麼樣你也知道」,郭台銘說要出來選總統「讓我感覺非常無法解釋」,辜寬敏質疑郭台銘與中國大陸有秘密約束,否則經濟人就負責處理經濟就好,有錢事業大卻還肖想總統大位,「我覺得不很適當」。

此外,談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辜寬敏則說「在韓國瑜贏得國民黨初選的那一天,我就說我看不起他」,他表示台灣的社會在政治、科學及經濟「都不是那個程度」,難道一句「賺大錢」的話就要台灣人投給他嗎?他相信台灣社會不是這種程度,因此自己才說看不起這個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找侯友宜二哥任副手?郭台銘辦公室:優秀人才!有空一定親自拜訪
傳郭台銘找「二哥」侯明鋒任副手 侯友宜:我們從不談政治
民眾黨主席被親民黨提名參選總統?柯文哲:應該不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