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買10條「活跳跳泥鰍」偏方清宿便 整條生吞下肚害他腸穿孔化膿

聽信偏方豪買10條「活跳跳泥鰍」 整條生吞下肚害他腸穿孔化膿。(圖/翻攝自大陸《楚天交通廣播》)

▲男子的腹腔內竟然取出整條泥鰍。(圖/翻攝自大陸《楚天交通廣播》)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一名男子因為相信偏方所說,生吞泥鰍有清除宿便的功用,一口氣買了10條活跳跳泥鰍想要嘗試,結果才吞了1條,腹部就出現劇烈疼痛,整個人汗流不止、坐立不安,最後只好前往醫院檢查,而醫生取出整條泥鰍也大吃一驚,聲稱這樣的案例他還是第一次遇到。

居住在武漢蔡甸區的61歲李姓男子,幾天前在網路上看到,生吞泥鰍具有清除宿便、祛濕排毒、消炎鎮痛等養生作用,25日便買了泥鰍回家嘗試,結果生吞下肚沒多久便感到腹痛,最後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武漢市第四醫院就診。醫生檢查發現,李男的症狀應該是腸穿孔,但無法判斷原因只好緊急進行手術。

手術時,醫生發現李男食管大面積損傷,腹腔已化膿感染,更意外的是造成的原因竟然是一條泥鰍,「我們竟然從李先生的腹腔裡取出了一條泥鰍,導致腸穿孔的物品很多,自己在病人腹腔內取出魚刺、棗核甚至牙籤等物品,整條的泥鰍還是第一次遇到」,若沒有及時治療,會造成消化道大出血甚至有生命危險,幸好患者手術後已無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