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紅長褲活該被霸凌?媽要女兒花錢買別件 彩虹媽媽讀繪本惹怒家長

▲▼《妮妮的紅長褲》。(圖/翻攝自《妮妮的紅長褲》) 

▲彩虹媽媽唸的繪本有鼓吹霸凌的疑慮,引起家長反彈。(圖/翻攝自《妮妮的紅長褲》)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臉書粉專「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指出,台北市一間國小的家長向她反映,竟然有彩虹媽媽帶小朋友讀「充滿偏見和霸凌」的繪本,也曾聽過彩虹媽媽唸內容有「男生應該怎樣,女生應該怎樣」,帶有僵化性別刻板印象的繪本給孩子們聽。她說,當家長們抗議時,校方只是以「不改善、不道歉」回應。

臉書粉專「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透過分享同志、女權及作為家長的內容,致力於讓台灣社會能夠變得更溫柔且溫暖,因此常會吸引不少人投書或爆料。一名低年級生的家長即透過該粉專揭露國小7月發生的事,「前陣子有家長反映週四晨光時間的故事《妮妮的紅褲子》,竟然是一本帶著偏見,『向孩子示範如何霸凌穿紅褲子女孩』的糟糕繪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彩虹媽媽透過繪本灌輸學童「男女行為應符合社會加諸的期待」的意識形態,更以各種方式置入宗教思想,「經過幾位家長探查,彩虹是基督教團體,它的創辦人卻說:『別人不進校園,我們要進校園把校園變牧園!』」

▲▼《妮妮的紅長褲》。(圖/翻攝自《妮妮的紅長褲》)

▲網友紛紛批評這樣的繪本「很誇張」、「很扯」、「鬼書」。(圖/翻攝自《妮妮的紅長褲》)

粉專指出,發現繪本有問題的爸爸還特地穿紅褲子去找校方理論,希望「不要讓宗教進入校園」,但得到的回應只有「不改善、不道歉」,讓他們相當憤怒,「在一個明明班上已經有家長擔任志工的班級,卻在晨間時間還會放任彩虹媽媽集團進入校園傳達錯誤資訊!」之後就連和家長會、校長及市府申訴,得到的回應都是在踢皮球,以各種理由推託,讓他們相當失望。

根據粉專介紹,《妮妮的紅長褲》內容大意約為,妮妮不顧媽媽的建議買了大紅長褲,結果穿去學校卻遭到同學嘲笑騎士,當妮妮哭著回家找媽媽時,媽媽說要帶妮妮再去買一條,「這次用妳自己的零用錢買」。雖然對部分人來說乍看不會有問題,但裡面暗藏著媽媽屈服於外界期待,跟著社會一起否定了妮妮的喜好、決定和外表,甚至把它轉為一種幾乎就是懲罰的行為。而對於該粉專筆者來說,「沒有任何人可以嘲笑別人穿什麼」,就算孩子被笑了,「我也會陪著孩子告訴他,這不是妳的錯,更不是一條紅長褲的錯!」

網友紛紛留言,「紅褲子有什麼難搭?彩虹愛家還需要去修色彩學」、「超扯的繪本」、「這本就是他們自己出版的耶我的媽」、「天啊,什麼鬼書阿」、「名副其實的糟糕本」。貼文在23日上傳後,此事也引來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人的關注;到了27日,粉專表示「已將一系列教材翻拍成陳情書,日後也將呈交給挺性平的立委,跟性平機構及各地方教育部門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