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海警上午解除「17縣市防大雨」 護國神山發威!東西部雨量差很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白鹿颱風遠離,氣象局將在今(25)日上午解除海上警報,不過由於外圍環流影響,南部、花東仍有明顯雨勢;北部則要慎防午後雷陣雨。

▲▼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白鹿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今(25)日清晨前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有間歇性風雨,尤其南部及花東地區雨勢較明顯,請大家仍要留意。白天之後颱風持續遠離並減弱,各地降雨趨緩,不過南部及東南部仍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較為局部,但午後須留意雷陣雨的現象,尤其在偏南風環境下,山區及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高,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機率。

▲▼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全台17縣市發佈大雨特報。

氣象局目前針對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等17縣市發佈大雨特報。

白鹿颱風來襲替東部帶來充沛雨量,截至25日5點20分為止,台東金針山觀測站從24日凌晨0時開始已經累積630毫米雨量、花蓮六十石山613毫米,西部雨勢則較小。會有這種差異,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透露詮釋「護國神山」的功勞啊。

▲▼             。(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鄭明典透露由於中央山脈關係,讓東西部雨量明顯差異。(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鄭明典於24日深夜貼出雨量累積圖,顯示東西部雨量累積相差甚多,他透露雨量迎風面、背風面相當明顯「這就是中央山脈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