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周末快閃襲台!強風豪雨先襲東半部 一張圖看未來4天降雨熱區

▲▼白鹿颱風。(圖/翻攝自RAMMB)

▲白鹿颱風環流逐漸整合,預估周六下午颱風中心有機會從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圖/翻攝自RAMMB)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輕颱白鹿持續逼近台灣,環流已逐漸整合,周五加速往台灣靠近,氣象局預估周五清晨至上半天發布海警,下半天發布陸警。天氣風險製作一張圖說明未來4天全台下雨狀況,周六下午颱風中心有機會從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東半部嚴防強風豪雨,隨著颱風穿越台灣時,熱區則逐漸轉移至南部地區。

▲▼白鹿颱風各地風雨時程。(圖/翻攝自天氣風險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鹿颱風將襲台,各地風雨時程出爐。(圖/翻攝自天氣風險粉絲專頁)

天氣風險指出,白鹿接近台灣時,颱風強度預估為輕度颱風上限,但由於它的中心結構還在調整,預報路徑仍有往南修正的空間。不過,周六全天受到颱風影響,東半部、南部影響最大,北部有間歇性風雨,中部很熱。

各地風雨時程:

●周五:偏東風增強,西半部普遍高溫炎熱,僅南部在午後有零星的雷陣雨。
●周六:清晨起暴風圈進入東部陸地,東部風雨逐漸增強;下午颱風中心有機會於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東半部嚴防強風豪雨。颱風中心穿越台灣陸地同時,高雄、屏東的風雨也會明顯增強,降雨熱區逐漸轉移至南部地區。
●周日:颱風加速遠離、登陸中國福建,颱風警報陸續解除。受偏南風影響,南部持續有雨,台灣海峽風浪甚大。
●下周一:偏南風環境,北部、中部午後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