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撞死婦人肇逃挨告 副駕駛座女子「酒醉昏睡」不起訴

▲桃園市馮姓女子去年4月間乘坐徐姓友人車凌晨返家不慎撞上趙姓婦人不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桃園市馮姓女子去年4月間乘坐徐姓友人車凌晨返家不慎撞上趙姓婦人不治。(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馮姓女子去年4月間乘坐徐姓男子駕駛的轎車,凌晨從桃園區準備回新北市,卻不慎撞上橫越馬路的趙姓婦人,徐男肇事後卻逕自駕車逃離現場,案經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徐男所為,受傷趙姓婦人送醫急救後仍不治,檢方將徐男依過失致死與肇事逃逸等罪嫌起訴,同車的馮女也涉嫌教唆或幫助肇事逃逸,檢方調查後因馮女當時醉臥副駕駛座,全程都在昏睡中,不知道徐男肇逃,檢方22日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28歲的馮姓女子去年4月10日凌晨4時29分許,乘坐徐姓男子駕駛的轎車,從桃園區準備北上回新北市住處,行經桃園區民生路、和平路口處時不慎撞上正橫越馬路的趙姓婦人,導致其胸部與四肢多處鈍挫傷,但徐男肇事後逕自駕車逃離現場,趙姓婦人被送醫後不久即因創傷性休克不治死亡。

警方事後根據肇事地點監視器查出肇事者為徐姓男子,並循線在新北市五股區查緝徐男到案,同車的馮女則涉嫌教唆或幫助徐男肇事逃逸等罪嫌。

馮女在偵訊時坦承與徐男同車,但案發當時因喝醉酒,上車後就在副駕駛座上平躺睡著,徐男肇事時她並不知道,也未教唆徐男逃逸,更不清楚徐男肇事後直接上高速公路回新北市五股區住處,事後知道轎車擋風玻璃碎裂,才知道徐男肇事撞到人,返回住處未久警察即找上門。

檢方將徐男依過失致死與肇事逃逸罪嫌起訴,地院審理後已判決有罪處刑,徐男事後已與死者家屬達成民事和解,同車的馮女經徐男作證並未涉嫌教唆肇事逃逸或幫助逃脫等犯行,檢方偵結將馮女予以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泰籍移工遭機台捲入斷頸慘死 「雇主認錯和解」獲緩起訴

►房產爭議喬不攏 男徒手勒昏妻「躺醫院12天不治」

►桃園西濱快增設區間測速 「限速90公里」9月上路開罰3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