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高雄警「偽造罰單」當年度績效 他傻眼怒告:車牌已撤銷快5年

▲▼ 警車,警察,日本警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廖安莘/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洪姓員警為求績效不擇手段,竟亂對民眾開罰單。一名劉姓男子被開單舉發駕駛車輛時未繫安全帶,因此被追繳5799元罰鍰,不料該車輛早已註銷車牌賣到國外,劉男驚覺不對,一查發現被員警冒名開單,憤而提告。對此,橋頭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將洪男起訴。

橋頭地檢署指出,洪姓員警(已於2018年6月退休)在六龜分局寶山派出所任職期間,於2016年6月16日時,開單舉發劉男經台27甲線未繫安全帶等為違規事項,並將罰單呈報上級,作為他年度取締違規的績效。

對此,劉男表示,並未收到罰單,且這輛被開罰的曳引車,早在2015年已撤銷車牌,被賣到國外,卻平白無故挨罰,向分局舉發後,檢察官確認洪姓員警是為了私利而亂開罰單,因此依法將他起訴。

最後,六龜分局說明,會定期清查是否有類似情形,如有不法,將配合地檢署全力偵辦,絕不護短。

【更多消息】

少女分期買機車3個月出車禍 車行老闆挨告偽造文書逆轉獲無罪

噁男臉書假名騙打工 拐少女進摩鐵「全裸共浴+愛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