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創作者集體控告YouTube「歧視同志」:影片不能下廣告!

▲▼LGBT創作者集體控告YouTube歧視。(圖/翻攝自YouTube/BriaAndChrissy)

▲LGBT創作者認為YouTube歧視特定內容。(圖/翻攝自YouTube/BriaAndChrissy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一群影片創作者日前向YouTube以及其母公司谷歌(Google)提告,聲稱這兩者都歧視LGBT相關主題的作品。對此,YouTube則回應,性取向以及性別認同的身分,並不會影響影片是否能賺取廣告收益,或是會不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提告的影片創作者來自美國,這些人的作品都有出現在YouTube,包括歌手卡姆(Bria Kam)與演員錢伯斯(Chrissy Chambers),兩人共同經營超過85萬人訂閱的YouTube頻道;還有製作性教育影片的薩默斯(Amp Somers)、呈現跨性別者體驗的羅斯(Chase Ross)、提供以LGBT為主題教育影片的阿默爾(Lindsay Amer)等人。

這群創作者聲稱,YouTube平台會限制LGBT相關影片的廣告收益,類似影片容易被貼上敏感內容的標籤,導致作品觸擊率下滑,另外,在留言部分,企業也沒有完善過濾騷擾或仇恨言論。他們希望,法官能在加州審理此案。

創作者還提到,有個名為GNews!的節目被拒絕下廣告宣傳,因為裡面包含「令人震驚」的內容。BBC從電話中得知,一名谷歌廣告代表告訴節目製造者,關於同志的性內容,違反了廣告規範。

當地媒體報導,羅斯曾表示,只要在影片中提到跨性別、同志等字眼,或是標題與標籤有這些詞彙,影片的觸擊率就會受到影響,還不能下廣告。

YouTube發言人喬瑟夫(Alex Joseph)則表示,該平台並沒有歧視LGBT影片創作者,也不會因為同志、跨性別等詞彙來限制作品,「除此之外,我們有禁止仇恨言論的嚴格政策,會迅速刪除違反規範的內容,並終止重複此舉的帳戶。」

YouTube發言人補充,在平台上其實很容易找到LGBT相關主題的影片,而且這些頻道都有置入廣告。然而,在演算法的影響下,確實會讓部分創作者感到沮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